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新能源汽车需求放缓 碳酸锂价格持续下调

日期:2016-08-09    来源:中国报告大厅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8/09
10: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产销量 新能源汽车补贴 碳酸锂价格

四月份以来,碳酸锂价格累计下跌21%,目前四川高端级碳酸锂每吨售价14万元。碳酸锂为什么下跌?业内专家告诉记者,主要是需求市场发生了变化。

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爆发的带动下,2015年,动力电池企业疯狂扩产,预计这波扩产潮将持续到今年年底。但是,动力电池企业开工率由去年的100%降到了60%,原因是扩产步伐太快,而新能源汽车今年需求明显放缓。

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新能源车销量增速为同比135%。增速虽高,但与2015年3.4倍的增速相比,已大幅下降。

今年新能源车销量增速下降,主要是因为新的汽车补贴迟迟没有出台,骗补调查结果也没有公布,另外各地的大巴发展任务还没有确定,据称这影响了接近一半的动力电池市场。

广发证券巨国贤预计,随着新能源汽车新一轮补贴政策落地后,碳酸锂价格将会止跌回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