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客车 » 正文

奥迪插混国产也来了 市场竞速战全面展开

日期:2016-08-10    来源:电动汽车时代  作者:何丹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8/10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奥迪 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 混动技术

今年也许是华晨宝马530 Le和北京奔驰C 350 eL过的最后一个情人节,因为奔驰国产插混A6L e-tron要加入他们俩的行列。明年七夕情人节说不定会上演一场王母娘娘拆散牛郎织女的好戏,据说原来王母也看上了牛郎,不可思议。

ABB三足鼎立,相爱相杀几十年,本来就是不可思议的事。落后就要挨打是真理,在新技术新能源方面当然也不列外。“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第一辆新能源车是奥迪A6 (A6L e-tron),我们做了大量的工作,特别是要满足多项审核来确保满足中国政府的相关要求,”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透露。

奥迪插混A6Le-tron国产事宜已经尘埃落定,一汽-大众二厂将具备3,750辆插电混动车的年生产能力,有望用于投产A6L e-tron。国产项目总投资162187.72万元人民币。A6L e-tron基于目前国内在售的新款A6L打造,是一款豪华中大型插电混动车,投入市场后将与华晨宝马530 Le、北京奔驰C 350 eL进行竞争。

奥迪国产同样面临着补贴的不确定性,因为奥迪采用韩国动力电池,然而韩国电池在中国处于没有进入补贴目录的尴尬处境。管奥迪A6(A6L e-tron)已经成功地进入了中国的新能源车名录,但它何时能够上市仍然是个未知数,或者说何时能得到政府的补贴是个未知数,但目前来看,韩系厂商的电池什么时候能得到中国政府的放行还不明确。

在新能源汽车国产方面奥迪比宝马、奔驰晚。华晨宝马530Le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2015年1月15日在上海正式上市。宝马530Le是宝马品牌推出的首款国产插电混合动力车型,宝马530Le是一款基于BMW 5系长轴距开发的新能源汽车,该款新能源汽车将在沈阳实现国产。2016年将有3款新车有望陆续在华国产,其中包括一款多功能轿车2系旅行插电混动车,此外还有两款SUV车型,分别为宝马X1插电混动车、之诺全新插电混动SUV。

北京奔驰C350 eL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在2015年11月20日广州车展上正式上市。从2016年开始,北京奔驰旗所投产的产品大部分将带有PHEV混合动力系统。到2016年北京奔驰将有望推出三款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车型,其中中型SUV,GLK即将换代国产新款车型名为GLC该车也将搭载PHEV插电混合动力系统。

虽然奥迪国产进程晚了一些,但是并不影响奥迪与宝马奔驰的竞争,因为战争才刚刚开始。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