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湖北荆门城区将建2404个充电桩 为电动汽车推广铺路

日期:2016-08-11    来源:荆门晚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8/11
15: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车充电设施 充电桩 充电站

昨日,记者从市城乡规划局获悉,未来三年内,荆门市将建2404个充电桩,为电动汽车的推广应用铺好路。

近年来,荆门市城市汽车拥有量不断增加。截至2015年底,荆门中心城区机动车保有量为15万辆左右,且以传统燃油车辆为主,由此产生的环境问题越来越突出。而推广应用更加环保节能的电动汽车,则能够有效地改善这类问题。

“目前,荆门城区电动汽车尚处于起步阶段,仅有零星的电动汽车上路行驶。”市城乡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荆门市现有的电动汽车多应用于公共领域,社会车辆中的电动车也多为油电混合型,无需充电。

没有配套设施就无法推广电动汽车,因此,充电设施建设必须先行。据了解,荆门市中心城区现有充电桩桩群一处,位于荆门高新区·掇刀区湖北金泉新材料有限公司大门处,共有桩位10个,现已建设4个,另有6个待建,均为快充充电桩。

根据规划,至2018年底,中心城区将建设充电桩2404个。其中建设集公交、出租或社会车辆服务于一体的综合充电站4处,充电桩170个;建设专用充电设施9处,充电桩154个;结合商业办公、大专院校、城市公园、社会公共停车场等建设社会公共充电桩530个,另结合住宅小区、行政单位等自建充电桩1550个。规划范围包括主城区和五个组团,其中,五个组团分别为漳河、子陵、牌楼、麻城和团林组团,总面积约273平方公里。

同时,还将重点建设充电站8处,其中综合充电站2处,社会公共充电站4处,公交、出租专用充电站各1处,充电桩共244个。充电站类似常见的加油站,其功能兼顾电动汽车行业推广、示范、技术培训、检修、充电桩管理调度中心等服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