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新模型预测海底蕴含大量氢气

日期:2016-08-12    来源:中国氢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8/12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气 气态氢

美国杜克大学尼古拉斯环境学院的模型预测表明那些快速扩张的地球板块所属的海底岩石下面也含有大量的气态氢

之前的理论认为气态氢在海底岩石下面含量稀少,并且主要集中在那些扩展缓慢的板块之中。而最新的研究表明那些大多位于大洋中脊中间部位快速扩张的板块下也富含有氢气。据估计,海底下所蕴含的氢气总量至少比大陆岩层下面多一个数量级。

该研究的重要之处是提供了一个基于板块理论并且可测量的模型来判断气态氢会在何处生成,并且可以预测生成的速率以及总量。新模型根据一系列参数预测气态氢的量,这些参数包括有该地区的板块运动速度以及海底可能形成蛇纹岩的厚度等。

蛇纹岩因其类似蛇皮的鳞片状褐绿色图案而得名,是经过海水作用并由于快速扩张的板块推动而裸露表层形成,而氢气则会在这一蛇纹石化过程中生成 ,因为蛇纹岩对于判断海底的气态氢至关重要。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