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客车 » 正文

东风新汽气电混合动力卡车亮相新疆

日期:2016-08-16    来源:东风热线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8/16
14: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混合动力卡车 新能源汽车技术 节能减排

8月7日,2016年新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展览会开幕。东风新疆汽车有限公司携自主研发的10米气电混合动力汽车底盘参展。该车是目前国内第一台气电混合动力汽车底盘,在现场一经亮相就吸引了众多参观者。据了解,这款气电混合动力汽车底盘,不仅可作为城市物流车、城市环卫车使用,同时还可作为城市客运汽车底盘使用。在纯电动模式下,续航里程≥50Km,在气电混合模式下一次行驶里程超过300km。图为众多参观者在展会上参观该车型。

据介绍,东风新汽此次参展的气电混合动力汽车底盘,不仅可作为城市物流、城市环卫汽车底盘使用,也可作为城市客运汽车底盘使用。该车型产品技术成熟,性能稳定,节能效果突出,综合节气率超过50%,具备三种运行模式:20码以内的运行靠电能驱动;20码到40码之间,靠燃气发动机及储能器电池提供的电能共同驱动;40码以上,燃气发动机直接驱动整车行驶。整车充电时间约1小时,在纯电动模式下续航里程超过50公里,可实现短距离纯电动行驶,真正实现“零排放”,而在气电混合模式下一次行驶里程能够超过300公里,可满足城市物流、环卫、客运市场一天的运营要求,实现绿色环保出行。同时,该款车型CNG气电混合动力卡车在排放上实现了国Ⅴ标准。

据悉,气电混合动力卡车与传统柴油车或单纯燃气车最明显的不同在于,采用了自动变速技术,驾乘舒适感和车辆经济性都得到了明显提升。此外,车辆还设有独特的跛行回场功能,即使高压系统发生故障,也可单独靠发动机驱动驶回,避免了因故障造成交通拥堵。

近几年,东风商用车在节能与新能源领域一直在发力,先后承担了国家“十二五”“863”计划中的“电动汽车整车控制器产业化技术攻关”课题,参与了“东风混合动力汽车产业化技术攻关”课题和“东风混合动力乘用车产业化技术攻关项目”等多项国家新能源技术研发项目,其中“GB/T19754-2005重型混合动力电动汽车能量消耗量试验方法”通过国家审查,成为我国第一批混合动力电动汽车国家标准之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