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新势力造车 » 正文

日产推出新款汽油引擎 或可逐步取代柴油引擎

日期:2016-08-16    来源:环球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8/16
17: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日产汽车 柴油引擎 机动车排放量

据英国路透社8月14日报道,日本日产汽车(Nissan Motor)推出一款新型汽油引擎,并称有可能淘汰现今部分先进的柴油引擎

这款新引擎使用可变压缩技术,该公司工程师表示,这种技术能让引擎随时选择最理想的压缩比——这是所有的汽油引擎动力与效能之间转换的关键因素。

报道指出,这项技术能让新引擎具有涡轮增压汽油引擎的性能,同时媲美当今柴油与混合动力引擎的马力与燃油能效,这是目前为止传统汽油引擎在性能与能效方面难以企及的。

“柴油引擎是全球热门话题。我们认为这款终极新引擎将逐步取代今日(先进)的柴油引擎,”负责高端品牌Infiniti产品研发的日产资深工程师Kinichi Tanuma,上月在新品推出前的简报中对记者表示。

日产的工程师表示,这种新型可变压缩增压(Variable Compression-Turbo, VC-T)传动系统预计将在下月巴黎汽车展上正式发布,最早将在明年推出的英菲尼迪汽车上看到,不过他们没有给予具体说明。这种技术将最终应用于日产汽车,也有可能被合作方雷诺汽车采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