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客车 » 正文

五年进入百万俱乐部 据说北汽下一步也要做混动

日期:2016-08-18    来源:新能源汽车新闻EV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8/18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汽新能源 混合动力技术 新能源器车企业

8月16日,北京汽车自主品牌第100万辆车下线仪式在北京举行,活动结束后,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峰等多位领导接受了媒体专访,记者通过与现场多位领导的沟通,已然感受到消费者的建议已经能在第一时间落实到产品升级中。同时,李峰在现场还表示,混合动力车型已经在安排当中。

消费、产品结构变化加速自主品牌成长

“SUV结构的调整,MPV结构的调整,新能源结构的调整,这些都是跨国公司没有想到的,自主品牌搭上这一拨的成长,这对我们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作为一家自主品牌的管理者,李峰表示,“当前消费、产品结构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自主品牌能在这些变化中获得绝佳的弯道超车的机会。”据记者了解到,绅宝X25累计销量接近5万辆,在A0级SUV细分市场排名第一。威旺品牌车型今年1—7月也有近10万台的销量成绩, 同比增长达到6%以上。

成功的因素有很多,分析北汽取得这一成绩的关键要素时,李峰说到,相比其他自主品牌,同样取得阶段性胜利的异同点,首先是股份公司组织架构的不同。北京汽车是把北京现代、北京奔驰,与自主品牌放在上市公司的一个结构里面,同时对内部干部的交流调整、技术资源借用,包括和戴姆勒合作技术等方面,有了比其他自主品牌更灵活的方式,这是我们最终获得更多成长性的架构的设计。

另外,李峰还表示,能够在五年内拿下一百万辆,关键还在于威旺业务、北京品牌业务和绅宝品牌业务的齐头并进。能够在中国消费和市场竞争前沿、越野车细分市场和自主品牌中高端领域抢夺先机。

北汽2.0时代主攻产品迭代升级

自2011年第一款自主品牌整车下线,到今年10月份北京BJ20和威旺M50F上市后,北京汽车第一代车型产品的布局即将完成,从2017年开始,也将开启北京汽车2.0时代的大门。五年的时间,从第一辆“小E”到第100万辆“EH400”车型下线,是一个艰苦的创业历程,在接下来的2.0时代,北汽又有着怎样的规划?

“对于北京汽车的2.0时代,或者是后百万时代, 2017年即将推出中期改款车型。而面向后2.0时代或者后100万时代,第一步要做的就是要在二代车的水平上、产品上达到自主品牌一流的水平。”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峰做出了如上表示。另外,随着产品利用率的提高、规模效应的推进、成本能力和商品性的提升以及和客户的沟通、交流,购买环节的再次升级,李峰还表示最终就是要完成员工满意,客户满意和股东满意。记者也愈加感受到,如今的客户满意度才是车企拼产品的基础和前提。

以消费者为核心加快前进步伐

条条大路通罗马,成功之路似乎也是有捷径可走的。如今,已经有多个中国品牌进入到“百万俱乐部”当中,北汽集团作为一个而后才到达的成员,接下来又会施行哪些战略、战术?

经过一番激烈的争论,现场主持人、北京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陈思英概括道:“第一,绅宝品牌产品是发展自主品牌的主力。第二,威旺品牌产品主打入门乘用车的市场,作为与市场离得最近的一个探针,无论是用户对成本的追求,还是对产品的感觉都是最敏感的,企业经营这个产品就要做到对市场和用户快速响应。第三,BJ系列硬派越野车也许是下一个风口。

从上述一席话不难看出,各大车企都在以消费者为核心,不断揣摩消费者的消费心理。那么接下来,谁能够对于消费结构市场的变化,做出及时准确、且行之有效的判断,那它就近乎能够取得下一阶段性胜利。北京汽车自主品牌百万辆下线,是结束也是开始,未来不仅要达到徐和谊董事长所言“2020年年产销80万辆”的目标,同时,混动车型市场也将作为北汽新能源即将开拓的全新领域。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