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麻省理工学院:续航焦虑被夸大 电动车可取代九成私家车

日期:2016-08-18    来源:TNW中文站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8/18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车续航里程 动力电池技术 电动汽车技术

特斯拉的电动车取得了初步成功,但是仍然有不少的消费者认为,电动车续航里程难以满足需求,存在半路缺电的风险。不过根据最近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一项研究,电动汽车的续航焦虑症明显是被夸大了。

该学院的专家唐斯克(Jessika Trancik)和一个研究小组,针对美国各地驾车人的开车习惯进行了研究,结果发现从行驶里程方面,目前的电动车技术,可以取代马路上87%的私家车。

另外,如果按照目前的电池技术发展速度,上述专家预测,到2020年,电动汽车完全可以取代马路上行驶的98%车辆。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小组采用了日本日产公司的电动汽车“Nissan Leaf”,这款车销售价格为2.9万美元,一次充电的行驶里程为119公里。

值得一提的是,其他的电动车,比如特斯拉公司的Model X,目前一次充电的行驶里程已经达到了320公里。

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团队,采用了“2009年全美家庭出行调查”的数据,另外在美国多个地方采集了GPS行驶里程、燃油经济性、气温等数据。

在这一研究中,专家假定电动车的用户只会在夜里进行充电使用。

在城市道路系统中,电动汽车需要频繁停车和起步,这被视为电动车发展的一个“敌人”。不过研究人员发现,即使是在休斯敦这样的大城市中,电动车也能够取代88%的私家车。

而在乡村的环境中,电动车可以取代81%的私家车。

如果能够将87%的私家车替换成电动车,研究人员表示,这将会带来巨大的空气污染改善效应,另外人们对于汽柴油的依赖也会大幅度降低。研究人员表示,如果电动车能够替换,美国对于化石燃料的依赖程度能够降低61%。

目前,研究人员正准备让普通消费者利用他们的研究模型,考虑电动车是否可以完成他们的出行需求,是否可以用电动车替换汽柴油车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