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技术|波浪补偿装置在海上风电中的应用

日期:2016-08-18    来源:海能基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8/18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波浪补偿

波浪补偿装置通俗理解是减少波浪对海上施工作业的影响,它的应用范围很高,从耙吸挖泥船到海上吊重,从海上运维船舶的栈桥到钻机平台,从船只的补给到深海资源的开发等。作为目前海洋工程发展最好的板块——海上风电领域也出现了不少波浪补偿器的应用案例,波浪补偿器利用可以减少波浪对施工运维的影响,例如西门子运维船Esvagt通过波浪补偿器的应用使运维人员登陆风机的最大波高达到2.5m,而传统的风机运维船的最大登陆风机的波高只有1.5m,所以波浪补偿器的应用是海上风电减少成本的一个重要方向。

波浪驳船器一般可以分为三类:

1)被动补偿:通过类似于气体弹簧(液压缸加蓄能器)的系统实现补偿作用,并且工作期间不用任何能量输入。可以理解成可以看作是一个硬度较低的弹簧装置。

2)主动补偿:主动补偿主要是通过计算机和传感器控制液压系统来实现补偿作用。传感器反馈平台的位置至控制单元,由液压系统在主动油缸的一侧驱动液压油至从动油缸,从而实现补偿作用。这种方法补偿精度高,响应速度快,但系统实现复杂,故障点多,且成本很高。

3)混合补偿:主要集成了主动补偿和被动补偿的优点。这是一个新的方向,很多企业在此都有尝试。

最近国外的一家公司打算将波浪补偿器运用到大直径单桩的抱桩器上,这项发明的主要目的是通过波浪补偿器的应用使大直径单桩的安装对海况的要求降低,通过抵消船舶的运动来保持大直径单桩的垂直度。该方案已在不同施工船舶上应用,例如浮式起重船。该公司正在和第三方认证单位、施工方、风场业主细化该项发明,预计2018年将该发明投入商用,据估算可将深水大直径单桩的海上施工成本减少4成。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