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可再生能源概况 » 正文

2040年可再生能源发电占比将达45%

日期:2016-08-18    来源:科技讯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8/18
15: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化石能源 清洁能源

根据BNEF调查结果指出,预计到2040年,世界运用太阳、风能等可再生资源发电的比例将达到45%,世界正逐步摆脱依赖化石燃料生存的困境。

BNEF在对世界110个国家进行了详细研究之后,综合各国政策、发电方法、市场竞争力等多方面考虑,得出了2040年这个时间点,世界可再生资源发电达到45%。

报告书上记载了再生资源发电占比较高的国家,像巴西会占到92%,加拿大83%,欧盟70%,墨西哥69%,中国49%……巴西和加拿大运用水能较多,欧盟像德国会在太阳能和风能运用上达到很高的水平。

中国是目前世界上第二能源生产国和消费国。现代可再生能源技术发展极为迅速。在本期预测中,风能、太阳能、地热能、潮汐和海浪能等非水电可再生能源(生物质能除外)的增长速度为7.2%,超过任何其它能源的全球年均增长速度。电力行业对可再生能源的利用占大部分的增长。

目前生物质能、太阳能、风能以及水力发电、地热能等的利用技术已经得到了应用。非水电可再生能源在总发电量所占比例从2006年的1%增长到2030年的4%。

目前可再生能源在一次能源中的比例总体上偏低,一方面是与不同国家的重视程度与政策有关,另一方面与可再生能源技术的成本偏高有关,尤其是技术含量较高的太阳能、生物质能、风能等。

在2040年的时候中国可再生资源发电比例能达到一个怎样的百分比?风能、太阳能如何高效率的运用还是一个难题,如何解决这一难题,还得看能源界以后的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