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交通运输部专家到安徽省南港镇调研农村客运 提倡推广纯电动公交车

日期:2016-08-22    来源:六安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8/22
11: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纯电动公交车 新能源公交车 节能减排

2016年8月16日,交通运输部原总工程师、专家委员周海涛等一行在舒城县交通运输局局长方跃宏等陪同下,深入南港镇就农村客运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走进南港镇梁祝公交客运站,详细听取该镇相关负责人关于镇村公交运营情况、管理工作基本情况以及面临的主要困难等,实地查看了镇村公交停靠站场建设、候车服务大厅、公交线路和运营管理等情况。调研组指出,南港镇农村客运发展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尤其是镇村公交的开通,进一步解决群众出行运输需求,夯实农村客运基础,提升客运服务能力,服务农村经济发展。

近年来,南港镇党委、政府本着“交通先行”的理念,把“修好农村路”作为推进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推动城乡建设的重要战略举措,在交通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全力加快农村公路建设发展,实现了村级公路全部硬化的目标。2016始,该镇聚焦民生、广纳民意、顺应民心,在村村通水泥路的基础上,扎实推进镇村“公交一体化”进程,逐步解决边远山区群众“最后一公里”出行难问题,于7月1日在全省率先开通首条镇村公交线路。此线路全长18公里,途经8个村,投入4台中通6.6米纯电动公交车,全天共发15个班次,惠及沿途约2.5万群众。镇村公交自开通以来,运行效果良好,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