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统计 » 新能源统计动态 » 正文

江淮电动车1-7月北京销售5222辆 北京iEV车主突破1万名

日期:2016-08-22    来源:第一电动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8/22
11: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销量 江淮新能源车 北京新能源车

新能源汽车推广已跨过“从0到1”的门槛,越来越多的新能源汽车进入百姓家。北京对电动汽车有补贴、牌照等资源大力支持,再加上节能减排的迫切性,成为新能源汽车推广主要阵地。江淮作为国内最早发展电动汽车的企业,对北京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耕耘迎来了“从0到10000”的收获。

8月20日,江淮在北京举办“江淮iEV北京车主过万感恩答谢会”,现场诞生了江淮iEV北京地区第10000名幸运车主和10大荣誉车主。江淮汽车营销部部长雷兵介绍:“江淮电动汽车创造了行业私人用户的最大规模,累计销售3万台,行驶里程接近4亿公里。”江淮目前有iEV4、iEV5、iEV6S三款电动汽车在售,从2014年获准入京销售以来,短短两年时间内,购买江淮电动汽车的北京车主已达到1万名,北京也成为江淮电动汽车最大的单一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许艳华以江淮iEV北京第10000名车主的身份出席了本次活动,她不仅是汽车行业资深专家,同时也是一名新晋江淮iEV6S车主。她对江淮电动汽车表示了高度认可,称江淮iEV是国内最好的自主品牌电动车。

本次活动现场,车主代表们纷纷谈起选用江淮iEV电动汽车的心路历程,一个共同的评价是:江淮电动汽车性价比高,产品和服务都很实在。iEV4续航160km,在北京补贴后售价6.28万元起;iEV5工况续航超过170km,售价8.98万元;iEV6S是最新推出的SUV车型,续航里程达250km,售价10.98万元。三款产品都是同级别新能源车型中价格最实惠的。

为了给北京用户提供更好的配套服务,江淮将在北京建设新能源服务体验中心,分布在东西南北中的11家新能源服务网点,提供免费建桩一条龙主动服务。此外,江淮电动汽车就电池、电机、电控等核心部件施行8年/15万公里超长质保。

根据北京市经信委5月19日发布的《2016年北京市拟拨付的第一批新能源汽车补助资金公示名单》,江淮以3611辆占据33%市场份额,位居第二。凭借高性价比的优势,江淮iEV电动汽车在北京市场的销量保持稳步提升势态,1-7月销售5222辆,超过2015年全年销量。

江淮汽车是国内最早研发新能源汽车的企业之一,从2002年开始新能源汽车产业化技术路线探索,先后研发铅酸版电动中巴、弱混BSG、中混ISG,历经千百次的研讨和验证,于2009年明确提出以“纯电动”为主攻方向。通过9年6代“迭代研发”技术,使新能源汽车研发进入快车道。

2015年江淮电动汽车累计销售10521辆,同比增长约338.3%。2016年1-7月累计销量已超过2015年全年,达10753辆,同比增长196.7%。下半年江淮还将推出iEV6E、iEV5+等新产品,更加注重整车的智能化及性价比。

与此同时,江淮新能源进一步完善产业布局:在武汉建立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扩大产能。与华霆动力成立合资公司,研发生产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组和BMS。与巨一自动化成立合资公司,开发电机及电控成品;与普天新能源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市场推广、充电网络建设、创新服务模式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此外,江淮还与蔚来汽车签订百亿战略合作协议,为蔚来汽车代工生产电动超跑,大胆突破造车新模式。

8月17日,江淮汽车发布公告,成功募集资金净额约45亿元。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是江淮汽车自2001年上市以来最大的一次融资,主要用于与江淮汽车核心产品相关的新能源汽车项目建设。其中,新能源乘用车及核心零部件建设项目总投资额为23.73亿元,项目建设期24个月,拟使用募资20亿,项目完成后,将形成单班10万辆/年的新能源乘用车、15万套/年的动力电池总成及15万套/年的电机电控的产能。高端及纯电动轻卡建设项目总投资额为22.95亿元,建设期24个月,拟使用募资20亿,项目完成后,将形成单班10万辆/年高端及纯电动轻卡可共线生产的产能。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