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北汽董事长:提升新能源汽车安全性需行业协同并进

日期:2016-08-23    来源:新华社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8/23
11: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汽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企业 新能源汽车安全性

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21日表示,提升新能源汽车的安全性,需要整个行业协同并进。

徐和谊在此间举办的“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夏季论坛”上说,今年以来,在补贴政策助推下,新能源汽车市场延续了红火的行情。1至6月实现销量17万辆,同比增长126.9%。但随着销量猛增,其安全问题也逐步凸显。仅今年上半年,与新能源车相关起火事件就有11起,给事故车主造成了严重的生命、财产损失。事故原因涉及到电池、材料、动力电池系统以及充电保护不足等各个方面。

徐和谊说,新能源汽车面临着林林总总的阻碍发展的瓶颈,但究其本质,核心还在安全。由于市场发展太快,行业法规建设相对滞后,安全法规不够健全,相关标准缺失,再加上消费者安全意识不足,充电桩等领域的从业者专业性缺乏等等,共同导致了一些安全问题的出现。

徐和谊指出,作为一个新兴行业,新能源汽车产业还远没有形成从法律法规到行业标准,再到生产与消费的体系性安全保障方案等一整套管理制度,这是必须着手解决的问题。而这绝非某一家企业能够单独解决,需要整个行业的协同并进。行业从业者一方面必须要保持发展新能源行业的战略定力;另一方面也要不忘初心,牢记做产品要以用户为中心的根本理念,以持之以恒的韧性,推动政府、科研机构、行业协会、企业乃至全社会开放合作,不断建立安全标准、不断规范行业行为、不断推动技术进步、不断优化消费者使用习惯,不断实现新能源汽车行业成长成熟、发展壮大,实现整个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