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天津市宝坻区2016年内建132台充电桩 比燃油车辆节省成本60%

日期:2016-08-23    来源:天津北方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8/23
11: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车充电设施 充电桩 充电站

8月10日,国网宝坻公司完成了津蓟高速服务区、省级园区等5个充电站28台充电桩调试工作,宝坻区首批电动汽车充电设施正式投入使用。全自动充电站的建成,为推进电能替代,保障绿色出行,有效降低大气污染,起到了良好示范作用,也为驾电动车长途出行的市民提供更便捷的服务。

首批5个充电站,同时满足32辆车充电

在津蓟高速温泉城服务区北侧广场,一排白色充电桩布置在停车位之间。从外形上看,这些充电桩犹如停车计时表一般,上面有电量和金额,刷卡区则可设置计时、计电度、计金额充电,十分显眼,它们就是刚刚投用的全自动电动汽车充电站。记者看到,该站共配置了6根充电桩,其中直流电桩2个、交流电桩4个,根据不同需求,可为市民提供快充和慢充服务。国网宝坻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说:“根据电动汽车电池容量及电流参数不同,充电时间略有不同,直流充电桩一般需要8个小时左右,市民如有急事需要用车,可选择使用交流电桩,30分钟内电动小汽车就能在直流桩上从零电量充到80%,此时输入电流减小,剩余20%-30%电量充电用时将大幅增加,一般需要30-40分钟。按照目前主流车型满电200公里的设计里程,可以连续开上160公里,完全可以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据了解,5个全自动充电站的地点分别位于九园工业园管委会、宝坻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津蓟高速温泉城服务区(蓟州方向)、津蓟高速温泉城服务区(天津方向)、京哈高速新安镇服务区(哈尔滨方向)。5个全自动充电站能够同时满足32辆车充电。其中津蓟高速温泉城服务区每个充电站能够同时充6辆,京哈高速新安镇服务区同时充4辆,九园工业园管委会、宝坻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分别同时充8辆。每个充电桩单体设备占地约1平方米,整体充电站包含充电桩、充电机柜、箱式变压器等,合计占地约200平方米。

每度电1.7元,节省燃油车辆成本的60%

“将充电插头插入汽车充电接口,刷卡,读取充值卡号,根据充电电量、时间或者金额手动设定预约时间,再次刷卡,启动充电。”在九园工业园管委会的全自动充电站,国网宝坻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向第一位来前充电的市民刘先生介绍充电站的使用方法。

“一次性充满的电费大约在35元左右。”刘先生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按汽油轿车一周行驶200公里计算,仅油费一项就超过80元,加上平摊到每月的养车费用,初步测算,出行成本是电动汽车的3倍左右。

据介绍,此次投运的电动汽车充电站按照基本电费加充电服务费的方式进行计算,即每度电1.7元,市民可以采取预充的方式购卡消费,全区7个营业网点均可免费办卡预存电费。

投资4280万元,年内建成132台充电桩

节能减排日益成为全人类共同面临的重大课题,电动汽车的推广和使用,已经成为降低污染影响、解决环境问题的有效途径之一。宝坻区将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作为推动电动汽车产业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并列入本年度重点工作内容。根据规划,2016年宝坻区计划建设132台充电桩,总投资4280万元,在重要交通枢纽、工业园区、大型医院、商场、体育馆、健身广场、学校、宾馆等地建设充电站。

“2020年城区公共充电服务半径小于0.9公里,非核心区域公共充电服务半径不大于8公里,各镇政府所在地建有公共充电站点。”国网宝坻公司负责人介绍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