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动力电池成本:到2022年有望再降58%

日期:2016-08-23    来源:中商情报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8/23
14: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成本 动力电池产业 电动车电池

美国能源部的目标是在2022年使动力电池的成本下降至$125/KWh,也就是说在未来7年内成本再降58%。同时,电池密度将在2022年达到400Wh/L。如果这一目标能够达到,那么电动汽车将完全不靠补贴与传统燃油动力汽车在市场上竞争。

1_副本

现在以表格和图片形式即时分享我们折射世界能源发展大趋势,也通过国际比较和历史掌故全面反映全球经济、环境、能源变革的进程。

2_副本

电动汽车市场的爆发得益于动力电池成本的大幅下降。根据美国能源部的调查数据,动力电池的平均成本已经从2008年的$1000/KWh下降至2015年的$268/KWh,7年下降幅度达73%。与此同时,电池的密度也在大幅度提高,从2008年的60Wh/L升至2015年的295Wh/L,升幅400%。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