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客车 » 正文

国内首台插电式混动卡车:充电1小时走300公里

日期:2016-08-23    来源:慧聪机械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8/23
15: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插电式混动卡车 混合动力技术 电动车续航里程

近日,装配玉柴插电式气电混合动力系统的中国首台插电式气电混合动力卡车亮相。玉柴与东风共同努力下推出的这款新能源卡车有哪些技术亮点?今天我们就来详解一下。

成熟稳定通用性强

作为一个10米气电混合动力汽车底盘,它不仅可作为城市物流、城市环卫使用,同时还可作为城市客运汽车底盘使用。该车型产品技术成熟、性能稳定,节能效果突出,在纯电动模式下L≥50Km(L指的是续航里程),可实现短距离纯电动行驶,真正实现“零排放”。

具备超长续航能力

同时,它还克服了纯电动卡车单次充电续航里程短的问题。整车充电时间约1小时,在气电混合模式下一次行驶里程超过300km,可满足城市物流、环卫、客运市场一天的运营要求,实现绿色环保出行,具备超长的续航能力。

绿色环保符合国家法规要求

这款车型CNG气电混合动力卡车在排放上实现国五标准,燃料在车辆内做功后将转化为水和二氧化碳,为防止环境污染发挥重大作用。

多种运营模式可靠性高

该车型还具备三种运行模式:

1、在20码以内的运行是靠电能来驱动

2、在20码到40码之间,则靠燃气发动机及储能器电池提供的电能共同驱动

3、40码以上,燃气发动机直接驱动整车行驶,即使碰到道路拥堵时,车辆亦可实现发动机怠速停机功能,可实现零噪音、零消耗、零排放等卓越性能。

这款气电混合动力卡车与传统柴油车或单纯燃气车最明显的不同在于采用自动变速技术,自动变速的档位开关在驾驶员的右手边,从上至下分为5个档位,实现轿车般的驾乘舒适感,车辆经济性也得到明显提升。

此外,车辆还设有独特的跛行回场功能,即使高压系统发生故障,也可单独靠发动机驱动驶回,避免了因故障造成交通拥堵或拖车情况的发生。

节气率高可获得国家补贴经济性强

这款气电混合动力车型综合节气率超过50%。在混合动力汽车产品开发方面,相关产品的在获得相应公告并进入补贴目录后,即可实现批量生产形成销售。节能环保、成熟可靠、成本合理,竞争力强。预计这款产品2017年可实现生产及销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