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特斯拉将在几周内推出Model S专用无线充电器

日期:2016-08-25    来源:腾讯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8/25
13: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ModelS 无线充电技术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休假者们随着时间推移而哀叹假期结束时,特斯拉公司的追随者们却可以举杯庆祝了,因为在未来在几周内,特斯拉公司将推出一款用于其豪华电动车Model S 的无线充电系统。这款充电系统的名字叫做Evatran,是特斯拉非插接式电源品牌名下的一款新型无线感应充电系统。根据国外网站TechCrunch的消息,距这款充电系统“首次上市交付”也就几周之遥,而其地面安装和车载模块的价格大概在2400美元左右。

对那些认为Evatran系统概念深奥的人来说,可以完全通过YouTube 网站发布的一段30秒左右的视频来了解其工作过程。通过视频来看,这款无线充电系统的工作模式如此简单,任何人都可以想象的出来。司机只要将车停在无线电源的地面模块前面,然后就可以离开汽车让其自己充电了。安装在地面的充电模块和安装在车内的35磅适配器可以自动完成充电工作。这款充电系统能够提供7.2千瓦的充电功率,即能够达到每小时20英里行驶里程的充电能力。作为一个非官方的售后服务,特斯拉同样测试了一款原型的机器人充电臂(也被称作“固体金属蛇”),这款充电臂不仅具有同样的充电功能,而且还具有更多戏剧化性的变化。

目前特斯拉推出的这款无线充电系统只适合于后轮驱动的特斯拉Model S 电动车使用,因此四轮驱动的Model S和Model X电动车用户还不能使用这款充电系统。Evatran系统同样可以用于雪佛兰Volt插电式电动车和日产Leaf电动车的无线充电。以上两款电动车的专用充电系统价格分别为1300美元和1500美元,而凯迪拉克ELR电动车充电系统的价格为2000美元左右。让人不感到意外的是,只要特斯拉参与,其产品都会显得较为昂贵。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