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河北省打造首例纯电动出租车项目

日期:2016-08-26    来源:环京津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8/26
11: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纯电动出租车项目 纯电动出租车 节能减排

日前,河北省首例纯电动出租车项目——三河市长城新能源汽车出租有限公司正式运营。首批50辆纯电动出租车成为一道全新的绿色风景线,穿梭在城乡之间。

纯电动出租车以电为动力源,与内燃机汽车,也就是传统意义上的汽油车相比,由于没有内燃机,不会产生废气,对环境的保护和空气的洁净十分有益,有着“零污染”的美称。推动电动出租车项目的实施,既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政策,又是响应国家绿色环保、节能减排号召,积极推行绿色出行、低碳出行的重要举措。

零排放、低耗能、无污染——据测算,电动出租汽车充电所耗成本为烧油汽车的三分之一至四分之一,其能源效率已大大超过汽油机汽车。特别是在城市路况条件下运行,电动汽车的优越性更加彰显。同时,电动汽车停止时不消耗电量,在制动过程中,电动机可自动转化为发电机,实现制动减速时能量的再利用,堪称“电能替代”的典范。目前国内电动汽车充一次电的理论续航里程已经达到300公里。

作为全省首家新能源出租车运营公司,如今,为了保证电动出租车的良好运行,长城新能源汽车出租有限公司已经在市内建立了3座电动汽车集中充电站,安装充电桩50个。未来,该公司计划投运车辆200台,建设集中充电站5座,安装充电桩150个,预计实现年电能替代电量可达到386万千瓦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375.32吨,真正地为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做出贡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