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车配套设备 » 正文

中国工厂将成为电动车配件主要提供源

日期:2016-08-26    来源:日经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8/26
13: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车配套设备 电动车零部件 新能源汽车产业

北京时间8月25日消息,科技巨头LG电子集团新建的一个电动车配件生产线已经竣工投产,该生产线主要向通用汽车提供零部件。近期,该生产线将正式投入运行,新生产线的投入运行将会使这家韩国公司刚刚起步不久的汽车零部件生产单元开始盈利。

据报道,LG新建的这条生产线位于韩国港口城市仁川,未来将会成为这家公司汽车用电子产品的业务中心。今年以来,LG已经在这条生产线建设中投入4000亿韩元(约3.56亿美元)资金,其建设项目包括新生产线以及与其配套的研发中心。近几年来,LG公司每年在各项目中的投入资金接近300-400亿韩元。

目前,LG公司向美国通用公司所生产的雪佛兰Bolt车型提供种类超过10个以上的关键零部件。雪佛兰Bolt是通用公司计划在今年年底推出的一款电动车。LG公司为其提供的零部件包括电池组、逆变器,以及动力总成系统所用的零部件。此外还提供液晶显示面板和数据显示系统产品。

通常情况下,汽车制造商一般会把零部件供应建立在一个广泛的供货渠道上,以分散单一供应商可能带来的风险。但是,通用此次却很大程度上选择LG为重点供应商,为其新款电动车制造提供零部件。通用即将推出的雪佛兰Bolt电动车能够达到一个前所未有的续航里程(参配、、询价) ,而且其成本价格可能低于4万美元——通用将该项目描述为一个具有颠覆性的创新。通用联合LG公司共同为这款电动车研发零部件,并与LG分享自己在发动机设计、电池控制以及其他汽车制造技术方面的专有经验。

对LG公司来说,此次与通用合作,很大程度上是自己首次向客户捆绑供应多个零部件产品。目前,LG在中国、越南和韩国平泽都拥有制造工厂,而仁川则是其一个关键的供应中心。

在今年4-6月份的第二季度里,LG公司在汽车零部件业务方面的收入接近6400亿韩元,同比上升40%。尽管其汽车业务板块的增长还在继续,但是LG公司同期在汽车零部件业务方面亏损近170亿韩元。

对集团业务进行整合

LG集团与汽车行业相关的业务过去一直属于分散经营。例如,LG化学过去主要向通用提供车用电池产品。2013年,LG集团成立了一个专门的汽车零部件部门。该部门在集团总部直接管理下开展业务,主要从事车用导航系统、车载显示器和摄像头模块等产品的研发与销售。

同时,LG公司在仁川的生产基地,其首期项目规划占地面积约10万平方米,并计划向新基地派遣800名研究人员和其他工作人员。目前在各参与方的共同努力下,该项目雏形已基本完成,并对其进行了环境耐久性试验。

在LG公司生产的所有汽车零部件中,电池产品未来将会最有希望。因为对于所有电动车来说,电池是决定其整体性能和最终成本价格的核心部件。LG公司在美国和韩国国内都拥有生产锂电池的制造工厂;此外,去年又在中国南京建成另外一家锂电池工厂。位于中国南京的制造工厂将逐步向中国国内的各家汽车制造商提供锂电池产品。尽管LG公司的资本支出已接近红线运行,但是其订单却在不断增加。

LG公司位于南京的工厂目前尚未获得中国政府部门的行政审批。中国政府似乎很快要出台新的规定,新规定可能要求只有生产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用电池的厂家才有资格获得补贴。很多公司一直都在争取获得政府支持,但其中绝大多数都是来自中国的本国企业。LG公司计划增加对中国政府的游说,以保持自己在中国的竞争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