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车配套设备 » 正文

光大激光加码智能制造 助力新能源汽车产业升级

日期:2016-08-26    来源:云财经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8/26
13: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激光技术 新能源汽车产业 动力电池产业

据了解,光大激光技术除了应用在汽车切割焊接之外,还应用于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消费电子等行业,其产业链产值达数百亿元。其中,2015年中国激光产业链产值800多亿元,而用于切割、打标和焊接的激光设备占据67%的市场份额。

光大激光总裁何林表示,激光切割焊接以其能量密度高、变形小、工艺佳、加工速度快、无后续加工等优点,已经成为汽车行业首选的加工形式。

何林表示,近年来,新能源汽车巨大的市场空间吸引了不少激光设备供应商的布局,包括光大激光、大族激光等企业。未来,将有更多的激光设备企业加入新能源汽车领域。

据公开资料显示,中国锂电池产业对国内生产设备需求,由2015年的78.3亿元增加为2016年的113亿元。张小飞博士认为,2015到2017年是国内动力电池扩产的第二波热潮来临,届时,锂电池生产设备及自动化生产设备的需求将大幅提升,国产设备将快速替代进口设备。

而何林也认为,激光技术及自动化设备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前景广阔,特别是运用于动力电池及PACK领域的自动化设备。

事实上,此前光大激光一直专注于消费电子自动化领域的研究,无论是精细化、外观、兼容性,还是精度等方面,消费电子都需要具备雄厚的技术实力和创新能力。

进入新能源汽车领域以来,光大激光凭借雄厚的技术实力,占据着较大的市场份额。其中,电芯自动化装配产线和模组/PACK装配产线的销量排行遥遥领先。

作为中国智能制造及激光应用解决方案权威供应商,光大激光已经服务于比亚迪、国轩、天津力神、CATL、万向和比克等企业,并已经实现了“立足中国,走出世界”的战略目标。

“未来,激光焊接技术将向焊接系统小型化、集成化、智能化的方向发展”。据何林透露,光大激光正在德国为某知名电池厂设计自动生产线。

此外,何林还透露,目前光大激光正在全力开展“汽车智能制造自动化生产线”的建设项目,项目已经到了技术测试阶段,预计一年后可推出市场。

 

“汽车智能制造需要解决如何有效传输、如何提高生产效率等众多技术难点。”何林说道,如果汽车智能制造生产线能够研发成功,这将是汽车产业的福音。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