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车联网车险领域新突破 全球首款ADAS+UBI解决方案在杭州面世

日期:2016-08-26    来源:浙江都市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8/26
14: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车联网车险 车联网产业 驾驶辅助系统

互联网产业与汽车产业深度融合使车联网产业成为不亚于移动互联网市场产值的超级蓝海,基于车联网的创业创新也在此背景下蓬勃发展。8月25日,车联网车险领域迎来新突破,杭州好好开车公司和阳光保险签订协议,联手推出全球首款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UBI(基于驾驶人行为定价的车险模式)整体解决方案“降险宝”。

互联网与汽车产业碰撞出的火花让人们对汽车的未来充满想象,也有了更高的要求。如何让汽车在行驶过程中更加安全,无疑成为当前消费者最迫切的需求之一。好好开车CEO何崇中表示,ADAS+UBI整体解决方案会给人们的出行带来安全,同时将为车险行业带来创新。

有公开数据显示,汽车事故发生前2.7秒提前预警,可减少79%的事故率。据了解,ADAS因能够对汽车进行实时监护、预警等功能可以极大程度降低车祸发生概率,即使无法避免车祸的时候,其预警系统也会提醒驾驶员及时制动,降低事故严重程度,被认为是迄今为止最有效的主动安全系统之一。好好开车此次推出的ADAS设备“那狗N2”正在淘宝众筹中,其能实时监控车辆行驶状况,遇车道偏离、跟车过近等危险情况,及时预警,大大提高行车安全。

同时,欧美车联网UBI领域专家Ami Mintzer在今天的发布会上指出,当前国际上UBI车险主要和“黑盒子”或是OBD进行结合。传统的黑盒子或是OBD收集的数据还是刹车、加速、减速这一类较为传统的因素,利用这些因素来判断行车风险,但越来越多的保险公司发现,这些因素其实并不能很好地与行车风险挂钩,而ADAS更能够体现行车风险。

据悉,ADAS系统将对汽车行驶过程中的地理位置、时间、车道线变道次数、跟车距离等各类数据产生,这种数据会被收集并传输给后台平台,平台将对这些数据进行分析和挖掘,得出驾驶员驾驶情况、汽车发生碰撞数据、事故鉴定证据。通过“那狗N2”对这一类数据的收集,有望让ADAS与UBI车险形成紧密结合,在降低车险事故发生概率的同时解决汽车事故鉴定难题。

阳光财险浙江分公司总经理徐起青表示,阳光保险作为“降险宝”的保险责任方,对这一产品经过多方面考核。从技术参数和测试数据来看,都能够降低出险次数和损失,对车主降低行车风险提供很好的保障,这对车险公司来说很有帮助。

据好好开车副总裁刘春辉介绍,当前“降险宝”主要为C端用户服务,未来将会在公用车辆、工程车辆、出租车甚至是网约车这样的B端领域进行拓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