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技术 » 风机技术 » 正文

技术前沿|精准定位高科技引离心风机新潮流

日期:2016-08-26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8/26
14: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设备 风机叶片 风电技术

离心风机是我国20世纪80年代从德国KKK公司引进的专有技能,比较于其它类型的离心风机,其分明的特征就是强制风冷、油脂润滑,这种冷却和润滑方法不需求水和稀油,根绝了油水的跑、冒、滴、漏现象,非常有利于电厂的检修义务和环保达标义务。经由总结电厂现场多年的理论运转阅历和笔者的细心研究以及与KKK公司的技能交流,为进一步降低离心风机主轴承的义务温度、优化主轴承装配的结构、便当电厂工程技能人员的现场检修,对原主轴承装配(旧式)的结构中止了一系列的改进,改进后的主轴承装配(新式)已在电厂经由多年的理论运转,证实其改进结果是分明的和优胜的。轴流畅风机当其叶片较薄以及过度前掠,重心偏离叶根截面中间时,较高转速形成的向心力和不波动进气流形成的叶片升力的变更,很轻易激起叶片振动。同时因为流固耦合,还能够形成叶片的驰振,使叶片提早疲惫破坏,下降离心风机效力,并发生较大的气动噪声。

在离心风机叶轮设计时有需要对其振动模态停止盘算,但叶片叶身曲面复杂,用经典实际无法求解,因而必需借用无限元模子来盘算。ANSYS是当今比拟著名的无限元剖析软件之一,具有多种物理场的求解功用,离心风机可以很便利地停止模态剖析;大型CAD零碎软件UniGraphics具有丰厚的曲面外型功用,十分合适于叶轮等具有复杂曲面实体的外型,建好的实体模子导入ANSYS即可停止模态剖析。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