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财政部签署第六批国家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资金补助目录

日期:2016-08-26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8/26
15: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光伏电站 光热发电 分布式能源

据悉,近期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已签署第六批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资金补助目录(以下简称第六批补贴目录)的相关文件,该文件将在多个机构会签完成后于近期正式对外发布。

2016年1月30日,国家财政部通知申报第六批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资金补助目录;要求各省级财政、价格、能源主管部门及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等组织第六批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资金补助目录,并在2月29日前上报国家财政部、发改委和能源局。

在2016年5月中旬,国家可再生能源信息管理中心在汇总审查完上报的第六批补贴目录信息后,发现部分项目未通过国家能源局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信息管理平台所要求的必须填报的必要审核信息及证明材料,进而要求5月20日之前完成欠缺信息的补充,否则无法获得补贴。

据了解,进入第六批补贴目录的项目包括约680个地面光伏电站、总计约19.5GW,以及部分工商业分布式项目和一万多个居民分布式光伏项目。

由于国家可再生能源发展基金长期处于资金短缺状态,因此第六批补贴目录中的电站所需补贴无法一次性获得补足。此前据其他媒体报道,国家能源局副局长李仰哲在某个论坛上透露,截至2016年上半年,可再生能源补贴缺口累计高达550亿人民币。

据悉,当第六批可再生能源补贴目录下发后,之前所欠的补贴额度将先发放一部分,另一部分将等可再生能源发展基金款项到位后再行发放。某业内人士透露,此前的第五批可再生能源补贴目录下发后,当时的可再生能源发展基金的额度也不够,只补了一部分,后来国家财政部单独向可再生能源发展基金拨付了约100亿资金,补足了第五批的缺口。该人士透露,第六批的补贴缺口不排除财政部经商议后会从其他地方拨款来补足。

值得一提的是,于2013年投运、最近刚刚完成熔盐塔系统改造并成功投运的中国首座商业化太阳能光热发电站中控德令哈10MW光热电站在2014年8月获批1.2元/kWh电价后,一直也未能拿到除燃煤脱硫标杆电价之外的电价补贴,中控为此也申报了第六批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资金补助,不出意外也将会成为进入第六批补贴目录的唯一一个光热发电项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