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豪赌200亿 乐视“抢滩”新能源汽车

日期:2016-08-26    来源:车惠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8/26
15: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乐视超级汽车 电动车分时租赁 车联网服务商

据报道,8月10日乐视宣布投资200亿元在浙江湖州建设超级汽车工厂,预计年产量将达40万台。同日,“车和家”在江苏常州也宣布投资50亿元建设生产基地,产能为30万辆。非汽车制造商正掀起一轮新能源汽车建厂热潮。

分享经济、绿色经济之下,中国政府为鼓励新能源汽车发展,出台财政补贴等扶持政策,还推出电动乘用车专门生产资质,意在降低政策和资金门槛,鼓励更多“外来企业”进入,加速新能源汽车增长速度。官方同时发布目标称,到2020年要实现新能源汽车累计产销500万辆。

在市场前景诱惑及政策激励下,以互联网企业为代表的非汽车企业开始大批进入新能源汽车领域。乐视因大手笔投资新能源汽车尤为引人关注。在之前的报道中,乐视多被形容为不知天高地厚的“闯局者”,整车生产从来都是产业资本的根据地,一个轻飘飘的互联网视频公司怎么能够说进就进?

但乐视有自己的逻辑:随着电动汽车和智能驾驶技术的成熟,汽车行业的新一轮升级迫在眉睫,加之移动互联网全面普及的催化,下一个产业升级的窗口将会在共享经济、绿色新能源和人工智能之间出现。而这三者的结合,最好实现的场景,恰恰就在新能源电动汽车。

乐视“零派乐享”的战略规划中,构建的新能源汽车共享出行生态系统中,未来的目标是打造500米出行圈,即以用户为圆点,周围五百米内随时租还车,为用户提供随需随用,随心分享的极致出行服务。看似简单的战略规划背后,需要能源企业、车位资源方、经销商等行业内整个体系的联通,最重要的还有车辆与庞大数据流的联通,也就是车联网。通过车联网实现新能源分时租赁的生态模式。

据业内人士透露,智信通车联网生态运营平台及解决方案提供商,专业针对新能源分时租赁与约租车企业,实现生态服务系统。从sharerent分时租赁解决方案来看,车联网为分时租赁到底能做什么?

智信通车联网服务商为分时租赁企业提供千里眼顺风耳的管理系统,且是行业专家级的分时租赁运营系统,为分时租赁企业建立管理平台以及车主APP,乘客可以通过手机APP实现对车辆远程控制、远程授权、状态读取、订单管理等,而车辆远程控制、位置监控、轨迹监控等车辆所有信息通过硬件读取上传到管理平台,分时租赁管理平台以及车主APP以开放API汇合为整个业务系统。实现车人、车桩、车车、车路、车网等互联互通。

智信通分时租赁主产品为Y07-控件,有采集剩余电量、车辆状态、远程启动/开门/寻车、远程拦截车辆启动、位置监控的功能,车辆可以自助取/还,而且车辆状态也“随手掌握”,防止车辆发生意外状况,提升用户体验。另外多种配套硬件套餐还包括赠送智能后视镜、胎压监测器、空气净化器等。Y07-控件适配车型北汽EV150/EV200/EU220、比亚迪E5/E6、江淮IEV4/IEV5、华泰A00系列EV160、力帆EV620、众泰云100、启辰E30、知豆D1/D2等,而且车型仍然在持续更新中,研发新车型只需要15-30天就可以完成。这些主产品和赠送配套硬件都只是智信通为分时租赁企业提供的其中之一,更多产品为分时租赁提供全面的整体解决方案。

智信通不仅整合车联网硬件和内容资源,同时还将利用先进的大数据和云计算平台,将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停车位开放整合,打通新能源汽车上下游供应链。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相关行业资源智信通也进行了整合,车辆维修企业、保险行业等相关行业互帮互助,达成生态共赢的结局。车联网的功能如此强大,难怪乐视这样的互联网视频公司如此信心十足的进军新能源行业。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