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四川宜宾公交变化大:新建3个大型公交场站并配套充电设施

日期:2016-08-26    来源:宜宾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8/26
16: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车充电设施 新能源公交车 公交充电站

绿色交通,公交先行。8月24日,记者从宜宾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简称:公交公司)获悉,宜宾下一步将加强公交基础建设,做好这张“城市名片”。

那么,宜宾公交将有哪些变化?

新能源公交车比重提升:

目前,宜宾已拥有249辆新能源公交车,为城市公共交通节能降耗、绿色环保、满足市民出行需求发挥作用。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有276辆老旧普通车需要更新为新能源公交车,相关审批流程正在进行。更新后,宜宾新能源公交车数量将超过公交车总数50%。

建新能源充电场(桩):

目前,宜宾还没有专为新能源汽车服务的充电场,限制了宜宾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扩展。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称,建设配套新能源汽车充电场(桩)项目已经开始。公交综合场站将建设充电场5个,每个均配备充电桩20个以上。各公交首末站将建设充电桩100个。据了解,目前第一批宜宾县的新能源充电场(桩)将在2017年年初投入运行。

推广太阳能箱式公交站牌:

普通的公交站牌既不美观,又容易损坏,且在夜间、雨天,不能为乘客提供方便。而太阳能箱式公交站牌既节能美观,又能提供避雨、休息场地,还能明显地展示乘车信息或公益广告。目前,宜宾的太阳能箱式公交站牌数量较少,下一步将逐步推广覆盖市区。

新建3个大型公交场站:

大型公交场站缺乏一直以来是宜宾市区的难题。据了解,目前宜宾公交临港区综合场站、宜宾县公交场站、大溪口公交枢纽站3个大型公交场站正在迅速推进,即将正式施工。公交场站的建成将大幅度提高公交车进场率,彻底解决公交车沿街停放有碍交通并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

拟建40个公交首末站:

以前,宜宾大多数线路并没有专门的公交首末站。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宜宾拟建40个公交首末站,覆盖大多数公交线路。首末站的设计将与城市道路等相关元素匹配,并解决驾驶员上班中途休息难问题。

进一步规划公交线路:

随着南门桥维修改造工程顺利推进,宜宾城市线路将再次发生变化。目前,公交公司正在进一步开展公交线网优化布局工作,在下一次的调整中还将对不合理线路进一步调整,减少重复、绕行和公交网盲区,提高运转率和群众满意度。

加快公交智能化系统建设:

目前,宜宾公交智能化系统建设已提上日程。据了解,智能化系统将运用现代化科技管理手段对公众出行信息服务、车辆运营调度、安全监控和应急处理进行综合管理调配,公交营运时将实时监控。以提高服务质量、管理效率、车辆运转率、降低事故率,提升公交服务形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