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超威创元孙延先:电动汽车动力电池安全分为三个层面

日期:2016-08-29    来源:电池中国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8/29
16: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安全问题 动力电池技术 电动车电池

日前,超威创元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延先与媒体就动力电池及电动汽车的安全问题进行了交流。

超威创元总经理孙延先认为,电动汽车动力电池的安全分为三个层面,第一是产品的安全,第二是使用的安全,第三是商业模式的安全。只有在这三个方面一起发力,才有可能解决动力电池以及电动汽车的安全问题。

首先是电池产品的安全。电池产品安全体现在材料的选用、结构的设计上。比如目前超威创元使用的聚合物软包锂离子电池,虽然它在电动汽车的应用上是一个非主流的锂离子电池,但是软包电池(外包装只有0.15毫米)没有束缚力,所以爆炸的概率为零,再加上超威创元通过结构设计降低其燃烧概率,最终电池产品的安全性就能得到保证。;

其次是电池使用的安全。目前超威创元把消防技术和锂离子电池技术结合起来,一旦电池在被撞或者被针刺的时候发生起火,消防装置的消防能力就会马上释放出来进行灭火。由此,超威创元的电池能够做到被撞或被针刺等特殊情形下,电池在6分钟内不燃烧。另外在电池使用的过程中,超威创元通过自己的系统可以提前7天预知电池可能出现的故障,然后通过系统主动向客户推送服务,告知客户在超威的服务网店进行维修。

最后是商业模式的安全。孙延先表示要保证动力电池以及电动汽车整车的安全,整车和动力电池等核心零部件企业在设计开发上的协同是非常关键和必要的。他表示,整车的电极、电控策略,BMS控制策略以及线束的密封水平和抗老化水平均会对锂离子电池的安全造成影响。所以整车企业作为集成企业,应该协调这些资源,共同去设计一款全新的电动汽车,而不能在原有的燃油车技术基础上做一个简单的改装,这样改装的电动汽车对电池是不负责任的。从行业管理上,孙延先认为政府需要制定一些强制性的法律法规对安全问题进行控制,例如规定所有动力电池企业的产品都必须符合某种安全法规,并定期对其进行安全鉴定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