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智能汽车技术高峰论坛圆满举办

日期:2016-08-29    来源:汽车之家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8/29
16: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汽车技术 车载智能系统 车联网平台

8月25日,由深圳市汽车电子行业协会主办,深圳市麦谷科技有限公司和深圳中科龙智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智能驾驶 麦联未来”的智能汽车技术高峰论坛暨智能麦联首发合作启动仪式在深圳举行。出席会议的包括比亚迪、索菱、永盛杰、赛格、众鸿、科维等100余家企业。

第四期智能汽车之“百家论坛”主题围绕“智能驾驶,ADAS、智能技术”展开,同时也希望在会议过程,厂商们可以探讨出一条更适合汽车后市场未来发展之路,至少可以尝试减少产品同质化,加大产品创新力度。好与不好首先是在于产品的区别,但是心态显得更加重要。

汽车保险数据链堆积而成的区块链 汽车安全指日可待

深圳市赛格导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万新宇在分享《区块链与汽车》中提到,区块链其实是一个分布式的大数据库。这个数据库的最大特点就是可靠,不能被篡改,还可以被恢复。

而区块链是免信任和平等的,免信任就是不需要第三方的接入。这个好处就在于减少了不必要的费用,现在的P2P就不是真正的端对端。

区块链最大的特点就是DACP,分布式的,自制共同约定的,按合同执行,可追溯的,这个刚好跟物联网也一模一样,互联网也是分享、透明、公开、公平,他们也 具备了互联网式的。而这种方式收集到的车主数据更是不能被篡改的,便可制定个人个性化的保险。把汽车配上和区块链相同的芯片,进去以后,只有你可以做识 别,这个车永远不存在被丢窃,汽车安全才能真正落地。

智能麦联,一款便捷稳定的云后视镜管理工具软件和全连接的智能硬件开放平台。

深圳市麦谷科技有限公司靳巍先生分享了智能麦联APP和智能麦联开放平台的进程和亮点。其中,针对这款APP,谈到其具备了行车事件视频记录和标记、寻车抓拍、位置服务、安全防控、远程控制、社交分享等功能和特点。

而其最大的优势在于对于行车视频的事件标识和云端存储,在少占有资源的情况下尽可能让车主体验到智能车生活的连接便利。而这一切都是基于智能化算法的计算和 标识,例如:当车辆急刹、碰撞等等这些场景的时候,设备会自动提取12秒的视频,然后上传到云端,自动出现在用户的手机,方便用户在移动端查看,避免复杂 障碍式的操作。

如果智能麦联APK最终植入到车载智能硬件中,车主可通过智能麦联APP实现一站式的连接和体验有用且是刚需的第三方车服务。

同时,通过智能麦联平台的开放能力势必能更好地推动产业链的发展,让品牌商跟方案商有更好的解决方案,进而推动车联网整个产品链的升级改造。而依托于麦谷科 技自有的物联网流量虚拟运营平台——麦联宝,其核心的流量支付结算功能,能够为车载智能硬件提供个性化定制、安全管理的服务支撑,其已经对接了三大运营商。

解决ADAS产品痛点 终会实现自动驾驶

深圳中科龙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伟伟先生提到,人机结合的自动驾驶始终会到来,而ADAS是这个的基础,解决了ADAS产品CPU占比高等和封闭性等问题,把车道偏移、前方碰撞整合一起,这三个部分整合一起,差不多只是消耗五核平台CPU的占比,性能明显提升。

中科龙智科技开发的另一款产品还可以分析人脸的特性,进行疲劳驾驶情况的检测,目前推出的有闭眼驾驶预警,还有低头的驾驶预警,还有长时间侧连的驾驶预警。全依赖非常先进的人脸分析技术,对人脸进行规划,同时判断眼睛是看地,低头,侧脸。

智能麦联APP和开放平台已与科维、创维、众鸿、永盛杰、欣和电子、联英达、浩科、嘟嘟、爱培科、路盛、凯立德等二十家企业达成了长期战略合作。其中,现场展出的合作产品共计十件,包含了智能云后视镜和大屏车机。而出席登场的十家企业代表与麦谷科技在启动球的庄重仪式下共同见证了智能麦联首发合作的圆满启动。

论坛的高峰对话环节:智能和无人驾驶的未来确实是热议,没有人知道到来的时间,或许10年,或许20年。行业向前的脚步永不停息,一切都不是梦。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