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技术 » 正文

ZPMC圆满完成中广核如东150MW海上风电机组安装

日期:2016-08-30    来源:上海振华重工  作者:关文来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8/30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广核 海上风电 上海振华重工

7.webp

近日,伴随着第25#风机第三片叶片的顺利摘钩,振华重工中广核150MW如东海上风电38台风机机组圆满完成安装。

中广核如东风电场位于如东近海海域,是国内首个满足“双十”标准的风电场(即离岸距离不少于10KM,滩涂宽度超过10KM时海域水深不得少于10M的海域布置),风场地势变化复杂,水深变化明显,涨落潮时水流湍急,更有恶劣天气的影响,这些客观的环境因素对海上施工带来了艰巨挑战。

8.webp

该项目是振华重工海服集团下属龙源振华承接的大规模风机安装项目,凭借超强凝聚力、先进的海上施工设备,成熟的吊装工艺,科学的施工管理理念等,项目部将施工周期控制在平均每1.5天完成一台风机大件吊装任务,最快15个小时吊装完成一台整机大件吊装作业,3天即可达到整机验收的标准。经过11个月的艰辛工作,最终确保了整个项目顺利完工。

海上风电升压站的吊装也是整个施工过程中的亮点,中广核海上升压站是国内第一座海上升压站,也是龙源振华承接的第一个“千吨级”(整体吊重约1280吨)海上吊装任务,它的吊装也使振华重工成为全球唯一具有潮间带、近海风电施工全环节业绩的专业化海上风电施工企业。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