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松下开发出容量增加3成的怠速停止车辆用电池

日期:2016-08-30    来源:日经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8/30
10: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技术 松下电池 电动车电池

松下2016年8月24日开发出了电池容量比该公司以往产品提高约3成的汽车辅机用电池“N-M55/A2”。该电池属于该公司汽车辅机用电池“caos系列”的产品。新产品通过改进电极使用的材料及构造实现了大容量化,同时使电池寿命延长到了原来的1.8倍。设想的对象车辆主要是发动机频繁停止、必须要靠电池来为空调及导航仪供电的怠速停止车辆。

在电池大容量化方面实施了两项改进。首先是通过在正极及负极材料中配合使用两种铅(Pb)颗粒,以颗粒水平形成了三维构造,增加了电极上的反应面积。其次是通过改进极板的配置,提高了材料的填充性。通这些改进,实现了“业界最高容量”(松下)。

此次通过扩大正极及负极极板的晶格直径,提高了耐久性和导电性,为电池实现长寿命化做出了贡献。据松下介绍,通过改进作为晶格材料的银合金(钙(Ca)与银(Ag)的合金)的成分,使晶格直径扩大了约20%。随着导电性的提高,电压下降现象得到抑制,可在更长期限内用于发动机起动及电装设备驱动用途(图3)。

除了作为新产品的N-M55/A2,松下还准备了标准车辆用产品及混动车辆(辅机)用产品。预定2016年10月上旬上市。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