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日本小原开发出能在-30度下工作的全固体锂离子电池

日期:2016-08-30    来源:日经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8/30
11: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技术 锂离子电池 电动车电池

日本小原公司(OHARA)于2016年8月24日宣布,该公司在开发使用氧化物材料的全固体锂离子电池的过程中,利用统一烧结叠片的工艺成功试制出能在-30度低温下工作的电池,并对其进行了验证。全固体电池的界面阻抗一般比较大,使用氧化物无机固体电解质的电池更是存在低温下特性明显变差的问题。

本次试制的全固体锂离子电池采用自主开发的氧化物固体电解质“LICGC”作为固体电解质,正极和负极使用氧化物材料,在叠层后进行了烧结。多层叠加的电池结构致密而且效率高,成功克服一般小型电子产品使用的液体型锂离子电池的难点,实现了-30度下的低温工作。

而且因为不含电解液和部分全固体电池使用的金属锂,这种电池在200度以上的高温环境下不会燃烧,也不会产生明显的变质劣化。因为电池是由在空气中性质稳定的氧化物材料构成,所以与使用硫化物无机固体电解质的全固体电池相比,可以构建起价廉物美的工序。

本次成功试制的全固体锂离子电池有望取代目前小型电子产品配备的使用电解液的锂离子电池。今后,该公司将排查并解决上述用途中存在的课题,力争使这种电池在2019年作为电池构件得到采用。在未来还要向需求有望扩大的住宅等定置式蓄电池系统、纯电动汽车用电池等用途拓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