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纯电动也配玩越野?看看路虎卫士与GW劲玛

日期:2016-08-30    来源:搜狐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8/30
11: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纯电动越野车 铅酸电池技术 新能源汽车技术

硬汉从不探讨太多“如何”,他只是去做。

当很多人被问到越野车能不能做成纯电动的时候,相信绝大多数“智者”在分析完技术、越野情况、适应和稳定性之后,还认为要再等5-10年技术成熟之后才能在越野车上进行尝试。然而,用技术推动行业进步的硬汉总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自主品牌陆地方舟(GreenWheel 简称GW)劲玛及路虎卫士,就是纯电动汽车越野界“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只不过,相比于路虎卫士的极限越野定位,陆地方舟劲玛以车辆改装趣味、实用越野为定位,自2010年上市第.一批劲玛以来,备受市场玩家欢迎。充分体现了:在技术暂未跟上时代发展的时候,领先半步即是正确的节奏。

1948年第一辆路虎卫士下线,时隔65年之后,路虎卫士Electric电动概念版车型亮相日内瓦车展,次年试验版在中国试驾。纯电动卫士所搭载的电动机功率为70kW ,最.大扭矩为330N.m。充满电后,车辆可连续行驶80km。值得一提的是,纯电动卫士的涉水性能相比柴油版车型不降反升,从500mm提升到了800mm。在特别设置的山路越野路段则是一次真正的挑战了。连续的碎石上坡路面,普通车辆难以通过。

80公里的续航里程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肯定是过短。虽然纯电动的卫士最终并没有上市,燃油版的卫士也在2016年1月29日正式停产,但是路虎卫士在越野上的实力和探索却始终让人钦佩。据说路虎与捷豹正在研发纯电动车型,我们拭目以待。

产品定位在投产与市场产出上越来越重要,陆地方舟明显在国内同行中更具市场预见的眼光。早在2010年,陆地方舟尝试在趣味越野体验上开发并上市了劲玛,如今已经过三次迭代升级,可见劲玛在市场上的销售热度一直不减。由于劲玛是一款内外饰都非常适合改装的车型,劲玛客户的创意DIY常常带来一道靓丽的风景。

劲玛续航150km左右(等速40km/h),长宽高分别为3124mm×1680mm×1600mm,整车整备质量为1050KG,轴距为1998mm。前悬挂采用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悬采用柔性纵臂扭转非独立悬架,爬坡度达30%。纯电动汽车的杰出节能省钱效果自然不必再多说,劲玛出色的越野能力以及细节上的打造极有吉普及悍马的越野韵味,虽然个子小,但很是让人喜爱。

车身很多采用柳接工艺,看上去很复古;车门铰链也是复古的风格,核牧马人、卫士等风格一致;尾灯采用了LED灯组,造型则依然是JEEP的风格,相信很多爱复古爱越野风格的人士会非常喜欢。

在试驾中,劲玛表现出来的强悍山路爬坡能力及涉水性能,足以让普通玩家享受越野趣味。其实在起步或者低速时,纯电动汽车的扭矩输出更为出色。单纯从动力输出方面考虑,纯电动汽车与燃油汽车相比,纯电动汽车更胜一筹!

劲玛搭载天能深循环免维护铅酸电池72V/200AH。有冷暖空调、电动助力转向、刹车助力、中控锁、电动车窗,采用行业领先的“HIEDS”第六代高效变频电驱动技术、动力强劲、加速迅猛、性能卓越、操控便捷。另外与路虎卫士纯电动试验版一样,带有刹车时能量回收系统。

虽然劲玛是吉普与悍马结合的外型,个子有点小,但是可以再劲玛上找到这么多在市场上已经很难找到的爱好元素,也是费了心思。总之,自己喜欢就好。

劲玛给中国市场车主门带来的强悍纯电动的趣味越野体验非常可贵,也是一次向纯电动越野的探索。距劲玛诞生已有5年,素来以自主研发,核心技术行业领先为特征的中国自主品牌陆地方舟,已有多项突破性进展。在SUV井喷的今天,相信陆地方舟在纯电动SUV领域也有不凡表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