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设备 » 正文

上海电气引入西门子SWT-6.0-154海上风电机组

日期:2016-08-30    来源:风能产业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8/30
15: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门子 上海电气 风电机组

近日,上海电气主办的“砥砺十年 携手智造——上海电气风电新产品(技术)研讨会”在上海召开。上海电气宣布成功引入西门子海上风电旗舰产品SWT-6.0-154海上风机,“海上第一”的发展战略又向前推进了一大步。

上海电气风电集团总裁金孝龙介绍,目前上海电气占中国海上风电市场份额的60%左右。从技术引进到独立开发、自主创新,到目前与西门子以技术许可的方式在中国风电市场继续紧密合作,上海电气已逐步建立起自主的核心研发体系和全面的管理、质量、运维体系。经过十年发展上海电气业已成为中国海上风电经验最足的风电整机供应商。

秦海岩秘书长在大会致辞中对新产品 SWT-6.0-154 海上风机成功引入表示祝贺,也对上海电气风电十年的发展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秦海岩表示,上海电气发展十年也是中国风电快速发展的十年。从海上风机引进制造到自主设计、再到全生命周期的研发,上海电气技术研发能力、运维服务能力、智能风场建设能力都在逐步提升。上海电气在实现中国海上风电部件国产化、海上风电技术创新等方面为行业做出了杰出贡献,是中国风电杰出企业的代表。

祁和生秘书长对上海电气风电十周年表示祝贺并指出了中国风电“十三五”发展方向。祁和生表示,十三五期间可再生能源和氢能将成为能源发展的重要领域。在风能行业,包含“5-10MW智能风电机组关键技术”、“基于大数据的风电场设计与运维关键技术研究”等6大任务、15个项目将成为风电行业的主要研究方向。上海电气SWT6MW-154海上风机成功引入,契合我国未来风电的发展方向,本次研讨会的经验技术分享交流也将为中国海上风电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西门子D6平台产品生命周期部门主管 Rasmus Haugaard 对上海电气引入的海上风电旗舰产品 SWT-6.0-154 海上风电机组及相关技术进行了介绍。Rasmus Haugaard介绍说,SWT-6.0-154 海上风电机组叶轮直径达154m,为迄今全球范围内已运行叶片中最长的叶轮设计;它采用先进的永磁技术,大大简化机组结构并进一步增强了机组可靠性。该机型2012年竖立第一台样机,2014年7月获得全球权威认证机构 DNV 的A类型式认证,是西门子与上海电气在海上风电领域战略合作、共同发力中国海上风电市场的重要体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