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政策法规 » 新能源政策快报 » 正文

风电发展“十三五”规划圆满验收通过

日期:2016-08-30    来源: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8/30
15: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十三五规划 风电发展 风电政策

受国家能源局委托,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承担了风电发展“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为提高规划工作质量,我院组织各省(区、市)发展改革委、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内蒙古电网公司、国网能源研究院、国家可再生能源中心、中国风能协会、电力规划设计总院等单位开展前期专题研究,历时两年形成了地方层面两项专题和国家层面八项专题,全面梳理了风电发展经验、面临的问题和下阶段开发思路,在此基础上结合实地调研、集中办公、座谈讨论等工作形式,形成风电发展“十三五”规划成果。

2016年8月17日,水电总院在北京组织召开了风电发展“十三五”规划验收会议,对规划成果进行验收评审。参加会议的有国家电网公司、国家可再生能源中心、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国网能源研究院、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有关领导到会指导工作。

会议上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我院关于规划工作成果的汇报,对规划内容进行了认真讨论和全面评估。专家组一致认为研究专题数据资料翔实可靠、分析方法科学合理,规划文本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内容全面、措施得力。规划成果为指导全国“十三五”风电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支撑,全面完成了国家能源局风电发展“十三五”规划项目任务(合同)书中的相关要求,符合项目验收标准,一致同意验收通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