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博得土耳其总理青睐 国能电动车是啥来头?

日期:2016-08-30    来源:电动100微信公众号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8/30
15: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企业 新能源汽车技术 新能源车市

8月26日,国能电动车瑞典有限公司(Nevs)董事长在演讲时表示,国能电动车去年跟土耳其政府合作,由土耳其总理亲自授权。在土耳其那边叫Nevs,在中国叫国能。现在国能跟土耳其合作已经进入第三期。

2012 年 4 月,蒋大龙专门在瑞典注册成立了 NEVS。4 个月后,毫无汽车行业背景的 NEVS 出资 18 亿克朗(在当时约合 17 亿元人人民币)完成了对萨博的收购,这让当时同样参与竞购萨博的青年汽车、北汽、吉利、东风等公司大吃一惊。

为更好的了解国能电动车,记者特别整理国内电动车重大成长事件。

1、收购萨博(SAAB)

2012年8月,国能电动汽车瑞典有限公司(NEVS)收购了原瑞典SAAB汽车的核心资产,完整掌握了SAAB汽车的新能源汽车研发和制造技术。

2、借来东风

2015年8月17日,国能电动汽车瑞典有限公司与东风汽车公司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3、没工厂,没资质,订单就来了

2015年12月,NEVS与熊猫新能源签署协议,将在2020年前向熊猫新能源提供15万辆萨博9-3版电动车,NEVS及其股东方与合作伙伴共同提供10万辆电动车(分别是5万辆中巴和5万辆电动物流车),订单总金额达到780亿元人民币。

动力方面,将搭载一套纯电动系统,使用国能电池,新车的续航里程将达到301km,最高时速为140km/h。

4、再得大单

2016年1月,NEVS再获得大单。自2017到2020年,中国华腾工业有限公司(Volinco)将向NEVS采购2万台Saab 9-3电动车,作为中国华腾工业有限公司内部员工用车。

5、赶紧拿到资质和产能

2016年5月11日,Nevs与福汽集团就入股新龙马相关事宜在福建正式签署协议,意味着Nevs正式拿到汽车生产资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