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江特电机:新能源汽车业务持续增长云母提锂技术获突破

日期:2016-09-02    来源:腾讯财经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9/02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产业 碳酸铁锂电池 新能源车驱动电机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收入132,183.19万元,同比增长227.47%;利润总额13,274.52万元,同比增长206.79%;净利润11,047.55万元,同比增长210.55%。

业绩预计增幅变更原因。(1)公司并购的九龙汽车和米格电机增厚了公司业绩;(2)公司募投项目年处理10万锂制备高度锂及产品合利用项目上不断优化、成本不断下降、产量不断提高、产能逐步放大、收入增加,碳酸锂供不应求;(3)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继续增长。

电机业务高速增长,尤其是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保持高速增长趋势。公司完成收购米格电机,成为国内最大的伺服电机制造商,产销量进一步扩大,有能力实现2016-2017年净利润6000万元和7200万元的承诺。公司自有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产品发展迅速,产品涵盖乘用车和大巴车,主要在轻卡市场,预计全年营业额达到3-4亿。起重冶金电机、高压电机等传统业务有所下降。因此,2016年,电机业务仍会有优异的贡献。

新能源汽车是最主要的增长点。完成收购江苏九龙汽车,是公司最重要的新能源汽车平台。上半年实现售新能源汽车1,611,同比增长110%,实现营业收入78,208.17万元,同比增长14.58%。九龙汽车开发新产品,完善产品种类。借助九龙汽车的整车制造经验,快速进宜春客车厂建设,并有多个产品得汽车目录公告。宜春客车厂投资10亿,一期3亿,二期7亿,一期的厂房已经建好,完成后将有2000辆大巴的产能,主要生产中大型客车和公交车。上半年,由于国家严查“骗补”,最终的补贴政策暂缓,影响了整个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随着“骗补”结果公布,新的补贴方案落地,新能源汽车将进步一步高速发展。

云母提锂提锂技术获突破。公司通过收购兼并,掌握了亚洲最大的锂矿资源,拥有5处采矿权,6处探矿权,矿区面积达30多平方公里,覆盖宜春市2县1区,占宜春市已探明锂矿面积的近2/3,资源储量超3亿吨,氧化锂储量超百万吨。碳酸锂下游需求旺盛,市场新增产能有限,2016年价格将保持高位。公司通过技术改造,使得云母提碳酸锂产量释放缓慢,碳酸锂价格将维持高位。预计公司2016年全年产量在2000吨,同时扩建年产6000吨项目,使得公司在2017年碳酸锂总产能达到8000吨,是公司业务重要增长点。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