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独家|东方电气上半年业绩报告出炉 风电撑起赢利“半边天”

日期:2016-09-05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9/05
14: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2016上半年业绩报告 东方电气 风电

国际能源网讯:近日,东方电气2016年上半年工作业绩报告发布,2016年上半年,东方电气实现营业总收入为182.20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0.08%;亏损3.42 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5.1 亿元。

主要原因是公司面临宏观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电力行业深度调整、企业经济效益大幅下降,而且由于受国家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影响,发电设备市场需求减少,产品价格下降,导致公司主要产品毛利率下降和毛利减少;另受部分电力项目建造进度放缓影响,产品货款回收困难,出现了公司主要产品应收账款账龄增加,特别是五年以上应收账款增长较快的情况,计提的应收账款坏账准备大幅增加,导致公司本报告期出现亏损。

2016年上半年,东方电气完成发电设备产量1305.15 万千瓦,同比减少30.9%。其中水轮发电机组5组/31.9 万千瓦,同比减少77.8%,汽轮发电机30 台/1198 万千瓦,同比减少28.4%,风电362套/75.25 万千瓦,同比增长4.4%。电站锅炉20 台/1017.5 万千瓦,同比减少36.8%,电站汽轮机38 台/1120.2 万千瓦,同比减少31.1%。

东方电气2016年上半年,实现的主营业务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07%,主要是风电及燃机销售收入增长,清洁高效发电设备营业收入同比下降7.88%,主要是火电收入下降23.41%。

清洁高效发电设备毛利率同比上升1.15 个百分点,主要是火电毛利率和核电常规岛毛利率分别有不同程度的上升。

新能源收入同比增长107.14%,主要是本期实现销售的风电项目收入增长191.27%。同时新能源毛利率同比下降4.48 个百分点,尽管风电毛利率有所上升,但由于其毛利率低于板块平均水平而收入占比加大,导致新能源总体毛利率有所下降。

水能及环保设备收入同比下降32.89%,主要是本期实现销售的水电项目收入下降44.78%。同时水能及环保设备毛利率同比下降4.69 个百分点,主要是本期大型水电机组陆续完工,导致水电产品毛利率同比下降9.64 个百分点。

工程及服务收入同比下降18.67%,主要是工程承包收入同比下降37.33%。工程及服务毛利率同比下降3.22 个百分点,主要是本期工程承包项目由于收入减少和本期结转收入的多为低毛利率产品项目导致毛利率下降。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