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放弃天然气能源 尼古拉转战氢燃料电池

日期:2016-09-05    来源:卡车之家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9/05
17: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 清洁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产业

日前,美国新兴电动卡车制造商尼古拉对外宣布,该公司即将推出的Nikola One型电动牵引车将搭载氢燃料电池。而在此之前,尼古拉原本计划采用天然气发电的方式为车辆提供动力。

此次更换动力能源的决定是尼古拉新计划的一部分。位于盐湖城的尼古拉公司总部在8月30日对外宣布,他们将打造一个完全零排放的货运系统,其中也包括驱动车辆的动力来源。

“尼古拉”作为该品牌的名字,来源于一位富有远见的发明家——尼古拉·特斯拉,而尼古拉公司则有可能成为一家“从发电到运输再到消费的过程,都保证100%零排放”的公司,尼古拉首席执行官特雷弗·米尔顿如是说。

日后,由尼古拉生产并销售到美国和加拿大的8级电动重卡(自重超过14.97吨的牵引车),将全部搭载定制型800v氢燃料电池,并且保证车辆充一次电能续航1200英里(1931公里)以上。

作为垂直整合模式的一部分,尼古拉还打算建立一系列的太阳能制氢农场,每一个农场将通过电解的方式生成氧气,并产生超过100兆瓦的电力。

● 编后语:

相比天然气能源,轻燃料电池在使用中不会有任何有害气体的排放,更加清洁、环保。另外从经济层面考虑,氢气的价格浮动比天然气更小,更有利于使用成本的计算,关于尼古拉更多消息请持续关注卡车之家。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