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市场 » 正文

美国畅销新能源车:销量第一的车型未进国内市场

日期:2016-09-07    来源:搜狐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9/07
09: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新能源车 新能源车市 新能源汽车品牌

去年,中国汽车产销量均突破了2400万辆,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在新能源汽车领域,2016上半年中国产销量分别为17.7万辆、17.0万辆,销量同比增长达126.9%!不过,海外汽车品牌占中国市场仍超半数的比例。

相比之下,8月美国新能源市场共售出12715辆新车,全年累计售出83303辆,与我国上半年就已完成17万辆的成绩相差悬殊,可见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快节奏!

在美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排在8月销量前6名的车型,除了沃蓝达外,我们并不陌生。

1、雪佛兰沃蓝达

沃蓝达是一款可插电的增程式电动车,与一般插电混动车型最大的差别就是,发动机不参与驱动,只是必要时发电用,可以理解为沃蓝达自带充电桩!沃蓝达的1.5L发动机+120kW电动机,可是在2016沃德年度十佳发动机名单之列。

2、特斯拉Model S/X

特斯拉Model S/X在美国的售价在8-12美元左右,在当地被热捧,而在中国可以说是水土不服。来到中国加上增值税、关税等,售价已经很不亲民,同时进口纯电动车也得不到政府补贴,而且受中国的地域条件的限制,充电桩依旧是个难题。

3、福特Fusion插电混动版

福特Fusion(美版蒙迪欧)插电混动车型,搭载由2.0L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动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197马力,匹配E-CVT变速箱。在中国鲜有关于福特新能源车的消息,福特上半年宣称将在今年在华开启新能源时代,首款车型便是蒙迪欧混动版。

4、日产聆风

日产聆风在我们国内也能够看到,只不过名字叫启辰晨风。日前,日产发布了新一代聆风,搭载更大容量的电池组,或为60kWh,最大续航里程将超过200英里(约322km),相比现款160公里的续航有了质的提升。

5、宝马i3

宝马i3在国内售价可是高达50万,这款高贵的小型车基本与咱老百姓无缘了。仔细想想,还差个不买比亚迪的理由……i3拥有纯电动和增程式两种版本,续航里程分别为200公里、330公里,作为宝马首款“i”系列产品,更多的还是里程碑的意义!

中、美两大汽车市场还是存在相当大的差异,国情不一样所产生的需求也不同。中国跻身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发展也是突飞猛进,电能是一个突破口,那么氢能源、太阳能、替代能源呢?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