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技术 » 正文

东芝开发新技术 可减少电动巴士无线充电时的电磁波

日期:2016-09-08    来源:日经BP社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9/08
11: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无线充电技术 快充技术 纯电动巴士

东芝2016年9月宣布,在纯电动(EV)巴士的快速无线充电系统方面,开发出了可减少会妨碍其他无线通信的无用电磁波的技术。该公司的纯电动巴士目前正在开展公路试验(相关报道),此次的技术解决了阻碍电动巴士实用化的一个课题。

东芝开发的快速无线充电系统使用85kHz频段进行44kW的电力传输。日本电波法规定,使用10kHz以上的高频波段时必须获得高频段利用设备许可,设备放射的电磁波强度必须低于允许值,不能对广播电视及其他无线通信造成妨碍。但此前,东芝的快速无线充电系统输送44kW时,放射的电磁波强度高出允许值10倍。

东芝开发的新技术将44kW快速无线充电系统的供/受电板各分成了两个22kW的系统。使两个系统逆相供电,放射的电磁波可以相互抵消,从而减少无用电磁波。分成两个系统时,如果电板之间发生干扰耦合,放射的电磁波的强度和相位就会发生错位,导致电磁波的抵消效果降低,为此,研发人员通过电磁场模拟器计算出了电板之间的适合的相对角度,使无用耦合降为零。这样,使10m远处的电磁波强度减小到了原来的十分之一,在保持44kW供电量的情况下,也符合作为高频波段利用设备的规定。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