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曾与特斯拉齐名的Fisker重返汽车市场:发布新车Revero

日期:2016-09-12    来源:EV视界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9/12
09: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新能源车市 新能源汽车技术

中国万向集团旗下美国 Karma 汽车公司的首款增程式混合动力汽车 Revero 9 月 8 日在南加州 Laguna Beach 正式向全球亮相。Karma 是万向集团收购 Fisker 汽车之后成立的汽车品牌。Fisker 汽车公司成立于 2007 年,其成立时的目标是要造出环保高端车型以与玛莎拉蒂和阿斯顿马丁进行竞争。但 Fisker 由于资金断裂在 2013 年宣布倒闭。

2014 年,万向以 1.492 亿美元的代价收购美国电动汽车厂商 Fisker,并于 2015 年 9 月 30 日更名为 Karma。

此次 Revero 的亮相,意味着这家当年与特斯拉齐名的 Fisker 在历经推迟交车、召回、破产、拍卖等波折后,在中国资本协助下重返汽车市场,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的参与者和竞争者。

经过近两年研发,混合动力汽车 Revero 成为 Karma 公司第一款上市车型。Revero 的亮相,也帮助其母公司万向从一家中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转身为一家整车和零部件制造企业。

位于车顶的太阳能面板,根据官方资料,太阳能面板每天能产生1.5英里(约2.4公里)行驶距离。

据官方信息,Revero 售价 13 万美元,定位上更接近特斯拉第一款跑车 Roadster。这也是美国销售的第一款运用电力、汽油和太阳能三种动力来源的汽车。目前 Karma 在加州工厂已经准备就绪,开始小批量试生产,年底前开始批量生产供应美国和加拿大地区。

Revero 在外观上延续了 Fisker 时代绝大部分设计,增加了 Revero 字样标识。Revero 动力总成先期继续采用电机+通用 2.0T 四缸发动机,后期将采用宝马新能源动力总成。在纯电模式下,续航最高达 80 公里,加上汽油发电机提供的额外里程,续航总里程可达 480 公里左右。在运动模式下,百公里加速 5.4 秒。

Revero 在车内使用了大屏幕中控和全液晶仪表,将支持苹果 CarPlay 以及谷歌 Android Auto,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和固件可通过 OTA 进行升级,系统支持 4G 网络,导航支持实时路况。

根据万向的计划,2018 年开始计划推出全新平台,该全新平台计划首先在中国杭州萧山开始生产,陆续推出纯电动版和增程版 Revero,以及纯电动版和增程版 Atalantic。2019 年再推出一款 Sation Wagon 旅行车,一款中大型 SUV,一款小型 SUV 以及一款敞篷车,随后启动墨西哥建厂。

据 Karma CEO Tom Corcoran 透露,Karma 团队在 400 人左右,今年年底将达到 700 人规模。

目前万向 Karma 汽车已经在美国和加拿大签约了 10 家汽车经销商,这些经销商都有豪华汽车销售经验。此外,万向 Karma 学习特斯拉的做法,着手在美国建立多家直营「体验中心」,第一家即将于近期在洛杉矶开业。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