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中国企业在澳建厂生产锂电池 发力电动车市场

日期:2016-09-12    来源:财富中文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9/12
14: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产业 电动车电池 锂离子电池

中国天齐锂业计划斥资4亿澳元(3.06亿美元)在澳大利亚建厂,并将投产时间定为2018年底。这将提高该公司的锂材料产量,后者主要用于制造电动汽车和高端能源储备使用的锂电池。

天齐锂业发布公告称,该厂将使用澳大利亚西南部Greenbushes矿山开采的锂辉石矿,每年可生产2.4万吨氢氧化锂,从而将该公司的加工能力提高50%以上。

天齐澳洲总经理菲尔·西克发表声明称:“该厂将生产质量最好的氢氧化锂,供应电动汽车和高端能源储备市场。”

Greenbushes矿山的经营方为泰利森锂业,由天齐锂业和锂生产商Albemarle共同所有。

该矿山主要为天齐锂业的中国工厂提供原料,占去年全球锂辉石供给的35%以上。为满足天齐澳洲新工厂的需求,该矿山需要进行扩建。

泰利森锂业首席财务官罗瑞·米格那卡对路透社表示:“我们正在考察有可能将产能提高一倍以上的方案。”

泰利森锂业未披露该矿山的产能。咨询公司Stormcrow Capital估算,今年其锂辉石产量将达到1.1亿吨。

米格那卡表示,针对扩建的工程研究定于今年底或2017年初完成,而且泰利森锂业希望在2019年初前完成扩建,从而能够及时为天齐的澳洲新工厂供应原料。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