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金风科技坐拥海量数据 深耕智慧能源

日期:2016-09-12    来源:上海证券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9/12
17: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企业 金风科技 能源大数据

近日,国家工信部公布了2016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名单,金风科技提交的《风电设备远程运维服务试点示范项目》成功入选,是国内风电领域项目首次入选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

《中国制造2025》是中国政府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第一个十年的行动纲领,智能制造工程是部署的重点任务之一,可再生能源装备也作为重点领域加以大力推动突破。金风科技提交的“风电设备远程运维服务试点示范项目”是开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装备融合集成创新和工程应用的典型示范项目,基于金风大数据中心、全球监控中心、远程专家系统、资产管理系统等核心应用,为整个风电场全寿命周期内的流程及状态提供解决方案,完成风电行业智能应用服务体系构建,促进风电行业服务升级,为客户和企业创造更多经济价值,降低企业运营和风电场运营成本。

此次全国入围的项目共有64个,覆盖了38个行业、21个省区市,涉及离散型智能制造、流程型智能制造、网络协同制造、大规模个性化定制、远程运维服务5种新模式。开展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评选是国家在2015年启动实施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专项行动的重大举措,对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本次入选企业的技术实力和智能化水平均位于产业前沿。

年轻活力的金风远程监控团队

近三年,金风科技及相关子公司在智能制造模式建立方面做出了大量的探索性、实践性工作,为数字化、智能化、服务化的转型做了业务的梳理与基础的搭建,并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此次申报项目为公司智能制造体系中实施成熟、效果显著的内容之一,金风智能制造体系通过物联网、大数据和云计算等信息技术在风电产业关键环节的深度应用,涵盖研发、生产、服务、管理等环节,以建设智能工厂为载体,完成开放式风电场个性化定制化设计、智能风机定制化协同开发与制造研发平台的搭建并应用,推出新一代智能风电机组,同时建立智能化大型风电场运维服务体系,实现产品生产效率提高、质量提升、研制周期缩短,为客户和企业创造更多经济价值,降低企业运营和风电场运营成本。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