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200余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在江苏溧水投放

日期:2016-09-14    来源:扬子晚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9/14
10: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纯电动公交车 新能源客车 绿色出行

“投放纯电动公交的目的和意义,就是按照国家节能减排,降低PM2.5污染,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全区计划准备在近年内逐步淘汰燃油车,将进一步推广使用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公交车替代老旧燃油车。”溧水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近日,记者从溧水区交运局了解到,为防止机动车尾气对大气造成污染,今年全区新增新能源公交车40辆,已投放用于新开公交线路7路和更换15路老旧公交车,其中7路为团山站至无想山站,15路为团山至实验小学城南校区站。

据介绍,新投放的新能源公交车在舒适度方面仍然秉承之前的空气悬架设计,在电机电控方面也做了很大改良,整车采用轻量化设计,在相同装载的动力电池方面,可以提高整车的续航里程,现在的设计大概要超过220公里。此外,2016年已购置比亚迪纯电动出租车60辆,8月底前已投放40辆,出租车运价继续采用2公里起步价6元,超出2公里以每公里2.2元的运价机制,试用一年。

近年来,随着溧水知名度的提高和旅游产业的大力发展,溧水区委区政府积极探索绿色发展道路,坚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逐步推进经济社会良性发展,生态环境改善提高。

新能源汽车产业成为溧水“新名片”

南京金龙62辆纯电动客车顺利交付至2022年冬奥会举办城市张家口崇礼县;南京首家新能源汽车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成功落户;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被认定为江苏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园……2013年以来,溧水区明确提出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如今,作为南京市和溧水区着力打造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新能源汽车产业已成为溧水区发展的一张“新名片”。

截至目前,开发区拥有比亚迪、南京金龙等2 家国内领先的整车生产企业和40 多家零部件配套企业,集中了南京市100%整车产能和70%以上零部件生产能力,是目前全省产能最大、实力最强、配套最完善、规划最合理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南京市用于新能源汽车示范城市推广的新能源客车全部产自开发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

记者了解到,去年,基地生产新能源客车7000辆,完成产值120亿元,实现利税13亿元。扬子晚报记者从该区开发区了解到,该区将力争在2020年之前再引进2家以上的整车企业,特别是新能源轿车生产企业,将基地的整车产能提升到10万辆以上,同时建立比较完整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到2020年力争实现工业主营业务收入突破500亿元。

中水回用实践绿色循环发展

在循环经济方面,2014年,溧水区政府回购鹏鹞污水处理厂后,组建国有秦源污水处理厂并新建中水回用工程。目前,用污水处理后产生的中水已广泛应用于城区绿地补水、景观绿化及稀释河道,下一阶段还计划应用到工业生产中。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工程有利于节约水资源,提高水的循环利用,为景观绿化浇灌、河塘补水、市政道路清洗、工业生产用水、卫生间清洗等提供水源,实现了全区再生水回用零的突破,对改善城市水环境、提高居民居住环境有积极意义。

据悉,到2020年时,溧水将基本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产业结构,绿色发展水平位于全省前列。推进绿色发展,实施传统制造业绿色化改造,更大力度推进企业清洁生产,大力发展环保产业,规模企业通过环境管理体系认证率达30%以上,开发区创成国家级生态工业园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