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充电5小时行驶560公里 美国新型电动巴士将上路

日期:2016-09-14    来源:爱范儿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9/14
11: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纯电动巴士 节能减排 电动车续航里程

像特斯拉这样的个人电动汽车虽然酷炫,但毕竟不是人人都买得起的产品。如果换成体积更大的电动巴士,或许能造福更多人。比如硅谷这家 Proterra公司推出的Catalyst E2电动巴士,正是为解决公共交通污染问题而生。E2号称一次充电能行驶一整天的路程,这种巴士即将在加州投入使用。

Proterra是一家致力于开发新能源巴士的公司,E2系列是他们最新款的40座电动巴士,本周一在美国公共交通协会的年会中亮相。

Catalyst E2的电池容量为440-660 kWh,充满电需要3.5-5小时,最多能行驶350英里(约563km)。上周在密歇根的道路测试中,Catalyst E2的单次行驶路程甚至达到了600英里。要知道,即使是特斯拉最顶级的Model S,充电一次最多也只能行驶315英里。

按Proterra的说法,Catalyst E2每年能为用户节省30%的费用,按使用寿命12年来计,节约的成本超过45万美元。在公共交通已经超负荷运转的加州地区,交通气体的排放占到了该州温 室气体排放总量的37%,Catalyst E2的出现,有望解决该地区的公共交通污染问题。

“如果要说哪个行业最容易电动化,公交车便是热点之一。节约燃料费用意味着交通部门能够将更多的资金用于道路服务。”Proterra的首席执行官Ryan Popple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在过去的5年内,已经有超过35座城市向Proterra购买了312辆电动巴士。据说首批11辆E2将在洛杉矶的山麓社区率先投入使用,另外11座城市也将很快能见到E2的身影。加州计划在2030年实现公交车的全面电动化。

不过,在电动巴士领域,并不只有Proterra一家公司在战斗。就在本月9日,比亚迪与英国的亚历山大·丹尼斯公司联合生产的51辆纯电动公交车 已经在伦敦市区投入使用。12日,无锡市首批51辆电动公交车也已经上路行驶,在空调开启的情况下,一次最多能行驶200公里。

而在加州,Proterra还面临着来自中国的比亚迪的强大竞争,后者将在今年向加州包括Lancaster和Palmdale在内的数座城市提供300辆电动巴士,续航能力在160至200英里之间。比亚迪在2013年便在洛杉矶北部设有工厂进行电动巴士的生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