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广西卓能获签15亿元供货协议 动力电池发展驶入快车道

日期:2016-09-18    来源:高工锂电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9/18
14: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企业 新能源汽车产业 动力电池产业

转战动力电池的征途上,卓能走的坚定而决绝。

近日,《广西新能源汽车发展行动方案(2016-2020年)》出台,根据方案,到2020年,广西计划形成新能源整车年生产能力40万辆,新能源动力总成年生产能力突破5万套,新能源汽车产业实现年产值300亿元;形成新能源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的开发、生产、销售、检测、服务为一体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体系。

而作为广西新能源汽车产业重要的一份子,卓能股份子公司广西卓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西卓能”)将受益于此,迎来发展快车道。

2013年9月,广西卓能成立,并总投资100亿元全面建设“50亿安时锂离子动力电池及10万套新能源汽车电源系统产业化”项目,项目,占地总面积2000亩,属广西壮族自治区统筹推进重大项目。

广西卓能新提前布局产能,引进国际先进的全自动高速动力锂电池生产线和管理模式,产品安全性、一致性大幅提高,为进入新能源电动汽车领域提供坚实的品质保障。

今年6月20日,工信部发布《汽车动力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企业目录(第四批)公示名单,32家入围动力电池企业中,广西卓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广西卓能”)位列其中。

截至目前,广西卓能产品通过国内多家知名汽车厂商如五菱、奇瑞、北汽等的检测。公司陆续与北汽、东风达成合作意向,与多家车企签订约15亿元的供货协议。

业绩能最好的证明卓能的快速发展,2016年上半年卓能股份实现营业收入4.36亿元,同比增长28.65%;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净利润4444.2万元,同比增长1289%。

事实上,在转型动力的路径选择上,卓能已经成为国内企业的重要标本,其“重建产线,重建团队,重建供应链体系”的发展思路已经成为不少企业转型参考的样本。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