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知识 » 正文

涨知识|新能源微电网详解(三)

日期:2016-09-1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9/19
17: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 微电网 国内微电网

目前,和欧美等国的微电网研究现状相比,我国微电发展尚处于起始阶段,重在解决分布式发电并网问题。国内已有众多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建设了一批以风、光为主要新能源发电形式的微电网示范工程,这些微电网示范工程大致可分为三类:边远地区微电网、海岛微电网和城市微电网。

边远地区微电网

我国边远地区人口密度低、生态环境脆弱,扩展传统电网成本高,采用化石燃料发电对环境的损害大。但考虑到边远地区风光等可再生能源丰富,因此利用本地可再生分布式能源的独立微电网是解决我国边远地区供电问题的合适方案。目前我国已在西藏、青海、新疆、内蒙古等省份的边远地区建设了一批微电网工程,解决当地的供电困难,部分微电网如下表所示。

我国部分边远地区微电网示范工程

1.webp (1)

注:表中除陈巴尔虎旗微电网为并网型微电网外,其余均为独立型微电网。

城市微电网及其他微电网

除了边远地区微电网和海岛微电网,我国还有许多城市微电网示范工程,重点示范目标包括集成可再生分布式能源、提供高质量及多样性的供电可靠性服务、冷热电综合利用等。另外还有一些发挥特殊作用的微电网示范工程。

我国部分城市微电网及其他微电网示范工程

2.webp (1)

注:表中除江苏大丰市风电淡化海水微电网为独立型微电网外,其余均为并网型微电网。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