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中国巨石拟7.6亿收购中复连众26.52%股权 迈出整合第一步

日期:2016-09-20    来源:中国巨石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9/20
14: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复连众 中国巨石 风电叶片

中国巨石发布公告称拟以7.6 亿元收购连云港中复连众复合材料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复连众”)合计26.52%的股权,迈出新材料平台整合第一步。

此次收购是中建材的内部整合,也是玻纤产业链上的整合。中复连众主营产品风电叶片以玻璃纤维和树脂为主要原材料,中建材旗下除中复连众的风电叶片业务外,另有碳纤维、玻璃钢管道、高压气瓶等材料业务,更有再下游的船艇业务。公司定位于新材料/复材平台,此次收购仅迈出整合第一步,随着中建材、中材兼并重组的深化,下游延伸有望从风电叶片扩大至其他复合材料,未来充满想象。

此次收购将直接增厚业绩。一 季度中复连众净利润近3000 万元,二季度风电继续回落(1-6 月我国风电新增装机同比下降12%),但随着风电基本面迎来旺季改善和电价再次下调前的抢装行情(2017 年为主),预计下半年业绩将逐步改善。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