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政策 » 正文

全球12个主要风电发展国家风电政策

日期:2016-09-21    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9/21
15: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政策 弃风限电 风电消纳

一个国家的风电政策对该国风电产业发展有着直接的促进或者阻碍作用,以下是截止到2014年9月止,全球主要风电发展国家的风电政策介绍。

德国:2014年7月,德国可再生能源法2014(EEG2014)最终得到欧盟的批准,已于8月1号开始生效。新政策规定所有超过500kW新建项目将必须直接销售给电力交易市场(directmarketingscheme),同时新政策也将陆上风电的资助额度下调。德国每年新增装机量将控制在2.4GW至2.6GW区间内,以新换旧的项目(repowering)不计入新增装机量。在2014年1月23日之前获得审批同时在2014年底之前建成的风电项目仍符合可再生能源法2012(EEG2012)的补贴政策。

英国:电力市场改革已经接近于全面实施阶段。第一批差价合同(CfDs)将在10月完成分配,同时第一批的容量市场竞标将在12月开始。这些都标志着英国将近3年的电力市场改革进入尾声。

法国:在2008年法案即将过期之前,法国于6月6日推出了新的风电项目补贴法案。此新法案除了一些为了符合欧盟国家补助规定而作的修饰之外,与旧法案如出一辙。

保加利亚:2014年7月,保加利亚能源和水利规划委员会(DKEVR)要求欧盟宣布该国的可再生能源的补助为“多余的国家补助”,来获得下一轮对于已经运行的可再生能源项目的利润追溯。目前保加利亚已经通过对于太阳能的大规模开发达到了该国2020年可再生能源目标。

波兰:可再生能源法案已经通过政府审核,最终于7月22日进入议会审批。此法案有可能在今年正式生效,将逐渐淘汰绿色能源证书政策而以反向竞标政策取而代之。

西班牙:2014年7月,西班牙最终通过了“特殊再分配措施”。这个新措施规定,风电场开发商将不再收到固定上网电价的补贴,取而代之的是年固定补偿款。此补偿款只保证开发商能获得7.4%的税前利润,利润估算主要基于政府对于风电项目平均开发成本及特定地区的发电量。

芬兰:正在将风电项目审批流程简化,同时提供一个具有吸引力的固定上网电价政策来改善芬兰的风电投资环境。

中国:2014年6月推出海上风电固定上网电价政策,近海项目和潮间带项目上网电价分别为CNY0.85/kWh及CNY0.75/kWh。

印度:发电量激励政策于今年重启,中断两年的加速折旧优惠政策将于2015年恢复,这两个政策将大大推动印度市场回暖。

哈萨克斯坦:于6月推出了新的风电固定上网电价(EUR92/MWh),支付期为15年,该上网电价随通货膨胀变化。

阿尔及利亚:类似于芬兰,推出溢价购买价格。

墨西哥:参议院近日通过能源改革二级法案-旨在打破国有石油公司垄断经营局面,正式向私人和外国投资开放能源领域,总统签署后即生效。可再生能源证书是其中一个提案。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