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以全球领先技术打造冰城“新字号”

日期:2016-09-2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韩波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9/23
0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车电池 石墨烯 新能源

      以全球首款可在零下55度低温状态,实现六分钟快充的石墨烯新能源电池产业化应用为牵引的新能源电池生产与研发、电动车整车制造、充电桩运营、电动车租赁、电动物流车运营、“互联网+物联网”及大数据监测等新材料新能源全产业链集群共14家高新科技企业,22日集体“入驻”位于哈尔滨市南岗区高科技产业经济带上的新能源孵化器——哈尔滨新能源科技大厦,这一总投资186.1亿元、在新材料新能源领域拥有全球突破性核心技术的“新字号”产业集群落地运营,将在高寒地区新能源新材料领域异军突起,成为国内新能源汽车及相关产业领军者。  

哈尔滨市新能源科技大厦是哈尔滨市南岗区政府投资3000万打造的新能源孵化器,22日正式揭牌投入使用。石墨烯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集群落户入驻,标志着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联动运营启动。其中,石墨烯复合材料、PTC发热材料、纳米级碳等新材料装备研发生产基地,能源电动车展示租赁销售运营管理中心项目,电动车整车集成装配中心及耐寒快充电动乘用车、物流车、特种专用车、大客车生产、改装集成基地,充电桩运营中心,耐寒快充体系纯电动物流车优先供应绿色食品展示中心项目,轨道交通设备国内集成制造基地,电动车物联网及大数据检测平台项目,动力电池研发及检测中心等,将先期启动运营,步入产业化轨道。

在哈尔滨市新能源科技大厦揭牌入驻仪式上,拥有全球突破性核心技术的北京中博鑫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博说:“今年4月,北京中博鑫源科技公司联手7家相关企业签约进入南岗新材料工业园区,致力于打造全球首款快充六分钟冲饱新能源电动车完整产业链集群,全球唯一耐寒快充体系电池产业、石墨(烯)、纳米级碳、PTC新材料研发生产基地。入驻新能源孵化器,通过这一平台与南岗区新材料工业园区联动,目的是借助南岗区高科技产业经济带的服务支撑,让高科技成果快速产业化、市场化,以独特优势占据国内电动车市场。”

哈尔滨市南岗区委书记梁野对记者说:“石墨烯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集群落户新能源科技大厦,只是南岗区打造科技企业孵化器和科技企业总部基地的一个缩影,它将与高科技产业经济带上2015制造基地、高新技术孵化基地、大学大所科技成果转化基地、互联网加基地等一同,吸引更多科技项目、科研成果入驻发展。”

据了解,今年以来,哈尔滨市南岗区提出“打科技牌走创新路”的发展理念,激活富集程度国内罕见的科教资源优势,在学府路——东西大直街——南通大街沿线,打造国内最长高科技产业经济带,深度整合、盘活闲置楼宇资源,引导产权单位以多种形式建设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和加速器。新能源科技大厦就是南岗区政府全资租赁打造的科技孵化器。

截至目前,哈尔滨市南岗区高科技产业经济带在沿线新整合楼宇资源35处,使用面积21.85万平方米,到今年底,将投入资金4.7亿元,充分发挥政府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让科企孵化器串珠成链,打造省域最具创新活力、最具产业吸附力的高科技产业经济带。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