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发改委:10年后中国将停售传统燃油车!

日期:2016-09-23    来源:中华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9/23
16: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油车 新能源汽车

   在政策、经济、科技、环境等多方因素的共同推动下,世界各国的新能源汽车发展速度都令人惊艳!

美国加州,2030年禁售燃油车;荷兰,2025年禁售燃油车;德国,2030年禁售燃油车;挪威,2025年禁售燃油车;日本丰田,也宣布在2050年将停售纯汽油动力汽车。

短短一两年时间,国际社会对于交通工具变革的信息犹如潮水般涌入,很多人都有疑惑,中国何时会加入这一潮流?

其实,早在《2015中国乘用车燃料消耗量发展年度报告》媒体交流会上,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研究员姜克隽就曾预言:10年后,中国销售的增量新车中,将没有内燃机作为动力的传统汽车,取而代之的则是以纯电为动力的新能源汽车!

QQ截图20160923163123 

国家发改委研究所研究员 姜克隽=

新能源车助力中国汽车产业实现弯道超车!

近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徐海东还表示: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我国由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新能源汽车和智能汽车这两项大的技术给世界汽车产业带来了巨大变革,这是机遇也是挑战,我们要抓住这个机遇,借此加速缩短与国际知名汽车品牌的技术差距,甚至实现“弯道超车”,将新能源汽车技术做到世界领先。

[pagebreak]
QQ截图20160923163240

立足技术创新和积累才能真正抓住机遇

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迅速扩大,世界各国的知名车企都对这块蛋糕虎视眈眈,比如:宝马的纯电动汽车早已上市并受消费者热捧,大众、奔驰的电动汽车生产也在紧锣密鼓的筹备当中;甚至一些电子产品公司都想进军新能源汽车来分一杯羹,比如:三星入股比亚迪、苹果注资滴滴并默默组建技术团队研发电动汽车。大佬们的动作之迅速令人咋舌。

零排放的汽车发展路线,是大势所趋,车企一定要认识到这一点,不断探索技术革新、提升产品质量,这样才能在未来新能源汽车的爆发之年,维护住自己的生存和地位。

QQ截图20160923163313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